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歲月的禮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歲月的禮物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歲月催人老,名利都忘掉。一壺濁酒,把夢醉倒……”一首江湖人經歷人事滄桑后抒發情感的《逍遙》嘆,一位笑傲江湖之人的真情流露,讓人不禁對金庸先生筆下多彩的江湖生活充滿嚮往,還有畏懼……

  江湖人,非逍遙者也。

  奈何任我行縱橫天下一生,卻也想不到自己悲慘的結局;“君子劍”岳不群一生心計算盡,自認為將天下控於手掌之間,卻也未想到自己親手毀了自己的妻女,死在自己的陰謀算計之下;東方不敗獨霸一方,一身武藝可謂天下無敵,卻也敢愛敢恨,最終為心愛之人捨命而去,也沒有了遺憾……

  一位位曾“笑傲江湖”的大俠,在經歷歲月的磨礪后,均有所歸,或是含恨而終,或是含笑而去,卻也並不逍遙……

  回想那一段段陳舊的往事,看到一位位熱血江湖人悲慘的結局,茫然自問一句:“為何?”

  兒時的不解一直環繞心頭,不曾離去。漸漸長大的自己,對此,也有了一絲屬於自己的領悟。

  青年時的令狐沖,充滿對未來的期望,身邊有可愛動人的小師妹,有親於生父的師傅岳不群,有對己勝過對親子的師母,有對自己崇拜追隨的眾師兄弟們……可時間改變了一切。小師妹的離去,師傅終成仇敵,師母死於懷中,眾師兄弟視己為敵……

  如此看來,令狐沖的一生是悲慘的,歲月可謂是這一切的幕後黑手。但也正是因此,“陰差陽錯”的讓他遇到了任盈盈這個相伴一生的妻子,風清揚這位高人傳功,田伯光這可為之身死的兄弟……又可以說,歲月對他是公平的。

  所謂公平,就是失去和得到……

  這或許就是歲月給我們的禮物了吧。

  “天那麼高,兩岸青山圍繞,嘗遍人間多少味道……”

  初三:劉政brooks

您正在瀏覽: 歲月的禮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歲月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