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歲月的禮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歲月的禮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歲月的禮物 

  花謝了,只留下繁花落盡時子規的哀啼;葉落了,只留下秋風蕭瑟中老樹的嘆息;歲月匆匆地去了,卻給我留下了無盡的禮物。 

  從5歲那年起,爸爸對我實行了“愛”的教育。那時我還小,並不懂老爸的“教育計劃”,常被老爸的怒目金剛嚇得痛苦流涕,但事後,又會不計前嫌地向老爸撒嬌,可往往是被老爸的面無表情給拒之千里之外。漸漸地,我懂得了歲月的“殘酷”,也正是這段無情的歲月,在我幼小的心靈埋下了一粒種子——堅強。 

  10歲那年,我曾在外婆家住過一段日子。外婆是個傳統的農村婦女,她善良、勞朴、耐苦。她對我的關愛與寬容使我今生難忘。記得有一次吧,我與表弟一起放學回家,要校門口找到了苦苦等待多時的外婆,大概是天熱的緣故,我和弟弟扔下書包,把它們交給了外婆,顧着自個兒住前走去。“我要吃棒冰”看到與自己近在咫尺的小攤,我忙大聲嚷了起來。還小的弟弟有學人的習慣,也跟着我叫。外婆自己在賣棒冰,所以想讓我們回家再吃,但是我卻忍不住這一會兒,扯着外婆的口袋,希望找到錢。外婆拗不過我們,只得用兩隻提着書包的手在口袋裡摸出錢,給我們倆買了心儀的棒冰。就在外婆喚我們“乖哦,吃得慢些”的一剎那,我看見了外婆那布滿皺紋的臉,那青筋突兀的手,我哭了,淚水順頰而下。不再為得到冰棍而興奮,而外婆卻笑了,因為她看到了自己的孫孫們吃得幸福的樣子。外婆的笑,是我見過最美最迷人的笑,我的心裡充滿了陽光,可淚水還是不止地流。歲月匆匆,外婆對我的付出,讓我明白了人間最美好的東西——愛。 

  這一年,我13歲了。上了六年級,沒有往日的那份優閑,那份快活,只有那些無情的分數在向我招手。一次又一次的低分,心頭不禁掠過一絲失望。我不知該怎麼去面對為我辛苦操勞一輩子的母親,不知該怎麼回答爸爸滿懷希望的眼神,霎時,我意識到自己肩上背着一份沉甸甸的責任,對爸媽的責任。 

  歲月悄然無聲地滑過,它給我的禮物卻擲地有聲。伴隨着歲月的饋贈,我將從容地踏上未來的道路。 

  莫讓年華付水流,莫讓光陰逝無聲……

您正在瀏覽: 歲月的禮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歲月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