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歲月的禮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歲月的禮物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時光匆匆,轉眼已過了十二個春夏秋冬。那次刻骨的教訓成為歲月賜予我最好的禮物。

  記得那時,我還只是一個七歲的黃毛丫頭,還是一個涉世未深的孩子。那個晚上,媽媽看向正在看電視的爸爸,偷偷將我拉到角落,她說,你爺爺要從鄉下來我們這兒住上幾天,到時候你給我客氣點······就這樣,爺爺空降我家。放學回家,看到一個面孔黝黑、身體紮實的老年男子坐在家中,便想着:呀,這不是我那爺爺吧,怎麼這麼······媽媽將我扯到爺爺面前,她向我使了個眼色,我撇開頭去,硬是不冷不熱的說了聲:爺爺好。用餘光掃向爺爺,爺爺此刻滿面春風,自己心中卻一陣鄙夷。

  爺爺自從入住我家后,整天在我面前晃悠。出門在外,不忘說聲:多穿件衣服,那好鑰匙,帶好水杯,不要吃外面的東西,帶好錢·····整整三天,每天叨嘮着。他在叮囑我時,我卻像一個沒心沒肺的孩子,早已溜得飛快。

  不知那年那個月中的第幾天,老師叫我讓家長去學校,說說我在學校做的“光輝”事迹。我明白如果讓爸媽去,少不了一頓臭罵······在家中,看着忙碌的爺爺,兩眼索性一閉,跑到爺爺面前,說,爺,能不能跟我去趟學校,老師······話未說完,爺爺立即打斷,操着一口彆扭的普通話說,好嘞。那天下午,我們祖孫倆第一次肩並肩地走在一起,第一次發現爺爺似乎並不那麼醜惡。

  見完老師的回家途中,爺爺不知為何,竟突然倒下,嚇愣了年幼的我,我不知所措的看着倒在地上的爺爺,嚎啕大哭着。那一宿,我失去了一個至親。

  人,總是在失去后懂得珍惜,懂得補償,懂得彌補。可為何不趁曾經擁有時珍惜?

  趁着家人在世的時候,孝順親近他們,珍惜他們給我們帶來的濃濃愛意,等到他們不在人世時再去挽回、彌補,那早已沒有任何意義。

您正在瀏覽: 歲月的禮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歲月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