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歲月的禮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歲月的禮物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歲月給予每個人的禮物不盡相同,春去秋來循環往複。而我卻遺憾歲月匆匆,我長大了,外婆老了。

  ——題記

  過年的時候,喜躍枝頭,電話那頭外婆激動地扯着噪子喊着她給我準備了多少好吃的食物。我終不負她所託,回老家,門開了。

  其實出現在門框中的是一位年逾七十的老人,她佝僂着身子兩腳彎曲,漸稀的花白頭髮牽強地盤在後腦勺,臉上皺紋密布,惟眼睛還射出了興奮、激動的灼人的光彩,枯柴般的手扶在一房的鞋柜上。她愣了兩三秒,隨即大呼小叫地沖我喊:“圓圓,你回來啦!”我才發現她仰着頭看我,我已比她高出一個頭。歲月滄桑,一年不見,竟不知歲月給予她的竟是這般光景的“禮物”。

  年夜飯畢,我們幾個“年輕”人趁着剛得了壓歲錢的高興勁兒買了幾個許願燈來放,還特地為外婆留了一個,人為新年的禮物與祝福。她拿到手上,眼睛突然射出驚異的光芒,我才知道,原來外婆每年看燈,每年談燈,自己卻沒有放過燈。

  我們來到頂樓,煙花燦爛,四周本是全黑,卻在這新的一年的祝福聲中被流光溢彩點綴的天空所包圍。外婆親手來放許願燈。媽媽在下面點着火,外婆和我分別牽着燈的兩角,火光映紅了外婆的臉,她小心翼翼的。許是適應了黑暗,不太願意暴露在光明之下,紅彤彤的臉頰上竟也透出了羞澀的神情。許願燈的身子越來越輕,不一會兒就要升上高空,外婆卻捨不得放手,怕它跌落。外婆緊緊捏着那一角,生怕它飛上去。終於,許願燈的浮力越來越大,一下掙脫了外婆的雙手,外婆仰起頭來朝着它飄的方向跟過去,雙手合十,置默念着祝福的話。這是她的新年禮物啊!又過了一年,又老了一歲。她仰頭望了好久,眼裡閃爍着晶瑩的淚花,許願燈化為亮點,外婆的身影在風中越來越渺小,渺小……

  我就像那盞許願燈,長硬了翅膀想去天空翱翔,外婆卻死死守護,直到歲月剝奪了她的雙手的力量。歲月無情,它給我成長的權力,卻不給外婆一年一年的幸福與快樂,這就是歲月的禮物。怎麼了呢?我長大了,外婆老了。

  初三:嘟嘟豆

您正在瀏覽: 歲月的禮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歲月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