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歲月的禮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歲月的禮物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深夜,小屋。

  窗外,輕柔的月光悄悄地灑在窗帘上,我從淡藍色的窗帘后探出頭來,看到一輪明月正從夜幕中掙扎着將月光送到我面前。我乾脆拉開窗帘,看着月光飄落在我的屋裡,本來就不大的小屋顯得更加和諧。又肥又大的睡袍將我裹了起來,我坐在窗邊,睡意全消。

  幽幽的月光緩緩爬上了我的書桌,那枝鋼筆靜靜地躺在書桌的一角,在清輝下熠熠閃亮着淡淡的光彩。我伏在桌上,任由窗外的繁星輕柔雀躍。忽得,目光收斂了,落在了鋼筆上,又移到了精美的日記本上,踱來踱去。

  半晌,一陣蟲兒清亮的鳴叫聲打破了這片寂靜。我回過神來,理了理散亂的劉海,拿起筆,在紙上盡情地飛揚。我望着它散發出的光芒,心中不覺一震,思緒又回到了從前。

  半年前,我剛邁進中學的門檻。撥動琴弦,奏起了屬於自己的青春序曲。我心中的夢想蠢蠢欲動,最終振翅而飛。心中裝着一個小小的世界的我四處尋覓,渴望觸碰到那沁人的書香,讓小小的心靈更加充實。

  一天,我從時間老人那裡得到了一枝鋼筆——筆桿很細,但畫出的線條卻是那樣得有力;墨色很濃,但記下的卻是童真的細膩;筆頭很寬,正如思想者的開闊的心境。我愛上了它,愛上了這枝小巧的鋼筆。不光愛它可愛的外表,更瘋狂愛上了它給我帶來的精神上的充足。

  我的老師曾略顯神秘地對我說,日記就像玲瓏的花朵,對翩翩的蝴蝶有着無盡的誘惑。它的含苞,綻開,怒放,凋謝,都是歲月的精彩。她說這話的時候,柔和的光線透過玻璃窗,安靜地鋪展在地面上,時間在那一刻好像停頓了許久,我的腦海里出現一幅夢境中的畫面。我愛上了寫日記,用這樣的方式去表達纂刻着我的快樂和悲傷。張愛玲說,每一隻蝴蝶都是花的靈魂,回來尋找它的前身。我從未奢望我的日記可以成為燦爛的蝴蝶谷。我只希望自己不是一個太糟糕的花匠,而我所耕耘的花園能夠吸引某一隻落單的蝴蝶在我的筆尖飛舞,流連。並且,嗅到愛的氣息。

  或許,它們的色彩是我的表情:開心時,是曲折的線條;而有時,卻會讓我跌入雨季,留下的便是一個個焦濃的黑點。而我,更願意兩者的結合——線條正因有了斑點的點綴,才會更加豐富。不是嗎?

  於是,秋日午後的小院,夜闌人靜的燈下,雨下茶香的窗邊,鋼筆成了我最好的陪伴。在我的“秘密花園”里,我如一隻彩蝶,走街穿巷,在花叢中纏綿。漸漸地,我的日記本變得厚實起來,頭腦彷彿是一汪清澈的湖水,千萬條溪水奔涌而至。

  如今,我禁不住神經的興奮,躍躍欲試。我盡情從日記中汲取養分,去開枝展葉。我願意用真摯的心去華麗地旋轉,留下一串串輕快的舞步。

  歲月的禮物,在我的視野里,綻放着歲月的光亮……

  初一:尋樂

您正在瀏覽: 歲月的禮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歲月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