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歲月的禮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歲月的禮物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寒冰暖霧,沉水浮世。歲月把星光日輝編織成我鬢角的陰影,成為一頂擁有裂痕的王冠。歲月在暮風中吟唱……

  (一)沉水·童年

  五歲,或者是六歲。我還是個無憂無慮的孩子。童聲朗朗,與同伴們一起在庭院中拍皮球,稚嫩地唱道:“小皮球,香蕉梨,馬蘭花開二十一……”天空被悶得密不透風,如同牛奶打翻在天際,乳白渾濁。一朵,兩朵,三朵。雪花飄飛在天地間,我把紛飛的白披戴在肩頭,一邊揮手一邊高呼:“下雪啰!”

  這是歲月的禮物,童年的無邪歡笑。

  (二)浮世·悲傷

  十歲,這時的我已背着書包上小學,興沖沖的樣子還是歡快無比,可是歲月卻已經在我的眼角縫上細小的不易察覺的痕迹。那個星期日,父母面色凝重地帶着我去參加葬禮。我那時並不了解葬禮的含義,只是被父母牽着手走進大門。四周都是一片純白,與大人們身上的一襲黑衣形成強烈的反差。我用一隻手擋住眼睛,而另一隻手背卻滴上溫熱的液體。我回過頭看着媽媽的臉,她的眼眶泛紅,晶瑩的淚一滴一滴落下,打在手背上。我的心裡很難受,卻不知道原因,只是心臟軟軟地陷進一個角落。

  歲月的禮物,我第一次感受到生離死別的痛。

  (三)流年·追尋

  歲月不停地流逝過指間,抓不住。

  流年似水,似水流年。初中真的很短,原來還以為時間很漫長,卻發現不過是白駒過隙的霎那。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追尋。去追歲月的腳步,永遠趕不上。彈指間,耳畔的歡歌未央,我已長大。歲月幾近殘忍地收回童年這個字眼,重重地掩上門,把我隔在門外。是彷徨,還是轉身堅強地走下去?我的答案是後者。

  因為這是歲月的禮物,學會抉擇。

  歲月是暮風中身着長袍的牧師,他輕輕地吟唱,送給我們這沉水浮世和匆匆流年。於是浮草開出伶仃的花,落日關上沉重的門。擁有裂痕的王冠,依舊在頭頂閃爍着歲月給予的光芒。

您正在瀏覽: 歲月的禮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歲月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