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童年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晉江市僑聲中學初三年一班蔡永森窗前的樹葉綠了又黃,黃了又綠,光陰似流水,轉眼間已過了十年,可那幼稚而有趣的童年在我腦海中已形成烙印。

  在我六歲時,鄰居的夥伴們都在玩彈珠子。由於我年齡比較小,且技術不好,所以每次都輸給別人,回家後向媽媽討錢買珠子總要受到一大串訓罵,於是我便想:要是不用錢買就可以得到許許多多的珠子,那該有多好啊!小夥伴們知道我的想法都笑我傻,我很不服氣,心想總會有辦法的。我“靈機一動”,想:外公、外婆每年春天、夏天都到田地里去勞作,到了秋天就能得到很多的花生、地瓜……有句話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我不如把我的珠子種到田裡去,到時不就能得到無數的珠子了嗎。想着想着我不禁偷笑,也不禁佩服我的頭腦。我朝四處看了看,生怕別人知道我的秘密。在我和媽媽到外婆家的時候,我順便帶着我僅有的私房錢——二十多顆珠子。第二天,外公去田裡時我跟着外公去。我趁外公不注意的時候,我把“寶”埋進土壤中,還特地做上了記號。外公看見我鬼鬼祟祟的樣子便問:“小森,你在幹什麼?那麼神秘,告訴外公,我幫你。”我趕忙說:“沒有啦。”

  到了秋天,我吵着讓媽媽帶我去外婆家,媽媽只好答應了。我高興極了,心中想着那些珠子。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當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好夢:我跟外公到田裡后看到了一大堆的珠子,我在珠子堆里滾來滾去……回到家后,小夥伴們都跑來巴結我,向我討珠子。

  第二天一大清早,我和媽媽到了外婆家后,便和外公去田地里,看見了滿山遍野的花生、地瓜等,就是看不到我的珠子,我還到我作記號的地方挖,但珠子還是那些珠子。淚水在我的眼裡打轉。我以為是被外公偷走了,便對外公哭嚷着:“你是小偷,偷走了我的珠子!”外公問我怎麼回事,我便說給外公聽,還要外公還我的珠子。外公笑着對我說:“傻小子,種珠子是得不到珠子的,那些珠子是無生命的,而花生、地瓜是植物,能發芽開花結果。你就像小貓種魚一樣——一無所獲啊。呵呵。”外公的話我不怎麼聽得懂,但我覺得外公說的是對的,就沒再吵吵鬧鬧的了。

  童年的我雖然很幼稚、天真,但總能引起大家的歡聲笑語。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