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童年趣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余憶童稚時,能張目對日,明察秋毫,見藐小之物必細查其文理,故時有物外之趣。這是上初中時學的第一篇文言文叫做《童趣》,如今我還記憶尤新,真是難能可貴啊!

  還記得在我的小時候發生過很多的有趣的事,記得有一次和同學們在河裡逮魚,那一次的經歷我到現在都記得。

  那是個風和日麗的上午,我和同學在學校對面的小河裡逮魚,小河的水不深就齊我們的膝蓋。我們在河裡抄來抄去把魚都給嚇跑了,我們伸出我們的小手在河裡摸來摸去,時不時就能試到有魚從我的雙指間穿過,那種滑溜溜的感覺到現在都還記得。我們在河裡待了半天也沒有逮到魚,急得我們都失去了興趣,最後還是我帶了個頭首先抓到一條,這一次激起了他們的鬥志,都瘋狂了在河裡摸來摸去,當時我都不知道他們走的是什麼運氣竟然都逮到了魚。現在我都還想不明白,他們的運氣真不是“蓋”的。

  這是我小時候經歷過的一件有趣的事,是我珍貴的回憶,我會帶着它,等我老了想想原來我也有青春年少的時候。

  高一:張緒森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