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隨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年又一年,我們轉眼間長大了,伴着我的中秋夜,也在發生着變化,一年勝似一年。

  記憶中很清晰,前幾年快到中秋節時分,家家忙着打月餅,特別是我奶奶家。那時候,奶奶到加工廠里打的月餅,我吃起來很香很甜,雖然僅僅是瓜子白糖麵粉的。

  我記得,我家鄰居如果先打好了月餅,就拿來給我們嘗嘗鮮,不管是一塊還是兩塊。我看到后,歡歡喜喜的樣子,拿一塊放在嘴裡吃着,還不停地問:“奶奶,我們家什麼時候打月餅啊?”

  中秋節,蘋果和梨是必有的。我經常抱起一大個梨,吃的不亦樂乎。晚上,全家人居在一起賞月,談論着家長里短。我是快快樂樂的,心裡總想着,月亮上會不會有嫦娥。

  時間過的多快,我已走過了16個中秋節了。有時候想想,還真的很喜歡以前的中秋。和以前不同,今年的中秋,總感覺來的有些快。

  今天,吃完早飯,開始學習,並沒有感覺到中秋的不同。中午,我們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餃子,吃月餅。可吃完午飯,媽媽就去玩了。爸爸去午休了。屋子裡空落落的,好清靜的中秋節啊!

  晚上,期盼已久的中秋晚會來臨了。邊吃着月餅,月亮從窗外灑來一束束皎潔的幽光,正好照在我身上。看着晚會,感覺一點意思也沒有。人呢,也沒有了以前的歡快勁兒。

  這時候,若有若無地聽見了一聲鞭炮的嘹亮聲,有些鎮耳朵,我緊緊地捂了起來。外面,屋裡,還是和平常沒什麼兩樣,只是多了月餅的芳香味。

  看完晚會,就上床睡覺了。望到很明亮的月光,撒下了一片銀色的朦朧。有樹枝遮去了一塊,忽明忽暗的,宛若少女羞答答的臉龐。

  月光還是和以前一樣,澄澈,明亮,唯獨月光下的人變了,變得不一樣了。

您正在瀏覽: 隨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