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隨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走在老舊石板路上,夢醒了之後,無邊的寂寞將我環繞,空虛纏成一道道枷鎖。心有點痛,呼吸也在趕節奏,連思念也不受控。泛濫成災的那一個缺口,我用小小的執着來守護。

  葉子灑落一地,我傻傻的拾起一片就靜穆的玄想,趁着它還保留它的不用回去的過去,我惦念着再也回不去的我的過去。

  潮汐的起落是大海的呼吸,海浪的到來為沙灘帶來深色的陰影。當海岸恢復平靜,潮水最終散去,一切彷彿未曾發生,一切也似乎都已經過去。然而,散落在沙灘上的貝殼透露了海水的秘密。它們是潮汐的饋贈,在潮水退去后,是唯一過不去的過去。正如我們無法抓住指縫間溜走的沙礫,我們無法阻止悄然溜走的時間——每一刻都是下一秒的過去,眼中所見的世界也無時無刻不在翻新。然而,有些東西卻又不會輕易被忘記,他們是關於過去的回憶,卻又恰恰成為未來的助力。

  有些人,終究還是那樣,有些事,就在我們以為念念不忘的過程里被我們漸漸的遺忘了。只是,關於曾經的我們,輪廓都太模糊了,在渾渾噩噩里,我們自己在不經意間,蒼白了韶華。記不起的太多,而更新而來的點滴,連綿不絕。然後,我們又會忘記,又會有自己新的生活。時間,他逼着我們前進,漸行漸遠。或許每個人都會有很多個分岔路口,但通向的都只能是同一個結果。

  我沉默,轉身,烙下一絲眷念,遙寄天涯。因為我面對着天空,所以我註定愛上天空。在天際的那邊,有人在為我等待,至死不渝。

  只不過我早已淪落,想要逃脫,卻發現自己沒有的失去的逃脫的勇氣。怎麼,我是怕的么?怕我摔倒在這石板路上?還是未來的危險太多?不,不,不。我怎麼能就這樣向命運低頭?

  湖南益陽沅江市第一中學高二:熊永志

您正在瀏覽: 隨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