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寬容是一種力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是一種力量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競選總統前夕,林肯在參議院演說時,遭到了一個參議員的羞辱,那個參議說:“林肯先生,在你開始演講之前,我希望你記住你是一個鞋匠的兒子。”

  林肯轉過頭對那個傲慢的參議員說:“我非常感謝你使我記起了我的父親,他已經過世了,我一定會永遠記住你的忠告,我知道我做總統無法像我父親做鞋匠做得那樣好。據我所知,我的父親以前也為你的家人做過鞋子,如果你的鞋子不合腳,我可以幫你改正它。雖然我不是偉大的鞋匠,但我從小就跟父親學到了做鞋子的技術。”然後,他又對所有的參議員說:“對參議院的任何人都一樣,如果你們穿的那雙鞋是我父親做的,而它們需要修理或改善,我一定儘可能幫忙。但有一件事是可以肯定的,他的手藝是無人能比的。”

  說到這裡,他流下了眼淚,所有的嘲笑都化作成了真誠的掌聲。

  林肯果然當上了總統。

  有人對林肯總統對待政敵的態度頗有微詞:“你為什麼要試圖讓他們成為朋友呢?你應該想辦法去打擊,消滅他們才對。”

  “我難道不是在消滅政敵嗎?當我使他們成為我的朋友時,政敵就不存在了。”林肯總統溫和地說。這就是林肯“消滅”敵人的方法,將敵人變成朋友。

  今天,人們可以在以他名字命名的紀念館的牆壁上看到這樣一段話:“對任何人不懷惡意;對一切人寬大仁愛;堅持正義,因為上帝使我們懂得正義;讓我們繼續努力去完成我們正在從事的事業,包紮我們國家的傷口。”

  耶穌在十字架上為釘他的那些人,在天父面前禱告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不曉得。”他對稅吏、罪人、撒瑪利亞人……的體恤與接納,使今天不計其數的人,願意“舍己,背起他們的十字架,來跟從他”

  寬容是一種力量。當人們掌握並動用這種力量的時候,人們自然就會顯得自信和強大,而不是軟弱,是堅忍不拔。

  新余市第十六中學初三:廖波文

您正在瀏覽: 寬容是一種力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是一種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