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會銘記,你會變得堅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銘記,你會變得堅強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學會銘記,你會變得堅強。在記與忘的兩岸,人們作出不同的選擇。 

  三 千 越 甲 

  是誰創造了“三千越甲可吞關”的神話?是誰鑄就了卧薪嘗膽的傳奇?是他,越王勾踐,一個選擇了銘記的智者。他銘記着國恥,銘記着己任,銘記着一個至死不渝的信念。當他率領三千士兵攻下吳國的時候,也就告誡了世人:學會銘記,你會變得堅強。  

  樂 不 思 蜀 

  是誰將天府之國拱手讓人?是誰葬送父業安享富貴?是他,後主劉禪。一個選擇了忘記的愚人。他忘記了父輩含辛茹苦爭取到的立足之地,他忘記了趙子龍大戰長坂坡的赤膽忠心,他忘記了身負的責任,他更忘記了自己是劉備的兒子,蜀漢的國君!在歌舞昇平,金樽美酒的日子裡安享富貴,讓他落下不肖子孫這一千古罵名!一切的一切都昭示着那個“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的箴言! 

  大江流日月,春秋變古今。歷史的長河在流消。大浪淘沙,唯有那些學會銘記的人被雕琢成璀璨的珠貝,光耀千古。而那些忘記應該銘記的事情的人卻被無情地吞噬,遺臭萬年。 

  前事不忘,後事之師。學會銘記,你會擁有“行到水窮處,作待方起時”的傲然;學會銘記,你會擁有“悠然見南山”的豁達;學會銘記,你會擁有“揮斥方道”的壯懷…… 

  學會銘記,你會變得堅強。這是汲取前車之鑒的堅強,這是承擔歷史使命的堅強。一個學會銘記的靈魂是一個堅強的靈魂,同時又是一個被銘記的靈魂

您正在瀏覽: 學會銘記,你會變得堅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銘記,你會變得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