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章魚會變色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章魚會變色嗎?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曾經有人說:“章魚會變色。”我有點不相信,章魚怎麼會變色呢?為了弄清楚這個問題,我想做個實驗,看看章魚是不是真的會變色。今天,我叫媽媽去菜市場買只章魚讓我觀察。回來時,媽媽帶了只章魚,我看着章魚,發現似乎沒變色。當時我認為:既然章魚不會變色那就把他吃了吧。就在媽媽快要下鍋時,我竟然驚奇的發現章魚的皮膚變成了紅色,於是我叫媽媽把章魚放下。可媽媽剛把章魚放下來時,章魚的顏色又變了。我覺得很奇怪。 

 第二天,為了更仔細的對比,我叫媽媽又去買了只章魚,因為這次我要觀察是不是所有章魚都是會變色的。當媽媽把章魚買回來時,我就把兩隻章魚放在一起,並做出要吃它們的動作,但沒想到它們一起變色。我想:為什麼章魚會變色?

 於是,我便上網查找有關章魚會變色的原因。原來,章魚有十分驚人的變色能力,它可以隨時變換自己皮膚的顏色,使之和周圍的環境協調一致。在它的皮膚下面隱藏着許多色素細胞,裡面裝有不同顏色的液體,在每個色素細胞里還有幾個擴張器,可以使色素細胞擴大或縮小。章魚在恐慌、激動、 興奮等情緒變化時,皮膚都會改變顏色。控制章魚體色變換的指揮系統是它的眼睛和腦髓,如果某一側眼睛和腦髓出了毛病,這一側就固定為一種不變的顏色了,而另一側仍可以變色。 

 知道答案了,我非常興奮。原來通過發現、探索、觀察和查找資料就可以解釋自己不能理解的問題。生活是一門科學,只有用心去觀察去探索才會發現真理,只有細心的去發現、去觀察、去思考才能了解更多的知識,才能不斷的充實自己。

您正在瀏覽: 章魚會變色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章魚會變色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