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會變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變通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了《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我深有感觸,我懂得了一個道理:遇到困難而想不出辦法時,不能輕言放棄,我們要換一種思路來想辦法,這樣,成功就會屬於你。

  文章寫了:小時候父親帶“我”上羅馬教堂的塔頂,所看到的情景和父親對“我”的教導寫“我”在父親教誨的影響下,另闢蹊徑,克服了編織一件毛衣所需時間與交貨約定的時間相差20倍的困難,走出了一條從編織毛衣入手,自己設計、製作和出售時裝的新路,記敘了又一次另謀出路——舉辦了一個不是成衣的時裝展,不僅使展會如期開幕,還吸引了眾多的訂貨者,最終,困難還是被征服了。

  讀完文章后,我感到十分慚愧。每次當我寫起數學題時,我總會逃避那些帶“*”的題目,其實這類題也不難,只要換種思路去想,換種方法去做,就能成功完成,而我卻很死板地按照本來的解法去解,當然做不出來嘍!記得以前,我們在學雞兔同籠問題,表格法不但容易出錯,而且還很麻煩,稍不留神,一題五分就泡湯了。有一次,老師要我們做課堂作業,題目是這樣的:有若干只雞和兔子,它們共有88個頭,244隻腳,雞和兔各有多少只?我在用表格法一個一個算過去,看到同學們早就交了作業本,而我不會做,在那傻算。直到老師講這道題目時,我才發現自己錯得離譜,老師說:“用假設法不是很簡單嗎?兔子34隻,雞54隻。”對呀,我為什麼不可以用其它方法呢?我後悔極了,為什麼當初就沒有求助別人或自己另想辦法,而在座位上浪費時間,哎——

  “條條大路通羅馬。”生活中,我們如果遇上了困難,另闢蹊徑,換一個角度去思考,說不定,柳暗花明又一村,出現在眼前的是一片新天地。成功往往屬於那些言不放棄的人。五年級:沐夏妹妹

您正在瀏覽: 學會變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變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