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精神的執著,智慧的變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神的執著,智慧的變通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精神的執著,智慧的變通 標籤:智慧的美麗作文 智慧的結晶作文 執著作文 變通作文

然而,也是執著,使得飛蛾在撲火中葬送了自己的生命;是執著,使鄭人買履的行為落下了嘲諷的笑話;是執著,使馬謖失街亭,後悔莫及……

  怎樣才是成功的選擇,執著?還是變通?

  求學生涯中,一直不忘老師的諄諄教誨,如灌頂醍醐—人生在世,就是要有所為,相信自己,才能堅持到最後.是啊,如果沒有那份執著的信念,我們哪裡會有所作為呢?空想,大話導致了一無所獲,連最基本的信念都未曾確立,是永遠與成功沾不了邊的.三心二意更是與成功的方法背道而馳.故執著是必要的.

  有人說,世界是靈動的世界.在靈動的世界里,智慧就顯得尤為重要了.小說<<誰動了我的奶酪>>中告訴我們,事情是複雜多變的,要想找到新的奶酪,不能只停留在原地,要不斷地去尋找新的奶酪.這樣的道理幾乎適用於所有的事情,工作?生活?交際等等.像我們一類的中學生,在學習方法的掌握上,感觸更深.事物不是死的,所以變通很重要.

  終其所述,成功的選擇就是要精神的執著與智慧的變通。魯迅先生早年學衣,之後又棄醫從文,事業在改變,志向卻執著着。無論以醫治人還是以筆救人,全心全意為的都是國民百姓。“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有人佩服項羽執著的氣概,但我卻認為變通或許可以再次給他成功,像項羽如此有抱負的英雄,投河自盡未免可惜了。而像我們這樣,的的確確是需要執著與變通的結合,要執著但不要固執,要變通但不要變化無常。保持自己一貫的風格,但也要層出新意;勇敢地追求自己的目標但也要多方面奏效;生活保持高尚但也要方式新穎。就這樣,把執著與變通結合得恰到好處。

  再問:怎樣才是成功的選擇,執著?還是變通?

  有人說,做任何事情,都要孜孜不倦地追求。有人說,事情不是一成不變的,萬事需要變通。我說,成功等於精神的執著再加上智慧的變通。

您正在瀏覽: 精神的執著,智慧的變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神的執著,智慧的變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