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學會了變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變通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我深有感觸,它改變了我,它教我在生活中,遇到困難時,怎樣去應對,如何去解決。

  文章寫了:美國作家伊爾莎·斯奇培爾莉的父親帶她去教堂的塔頂上,她看見通往廣場的路如蛛網般,星羅棋布。後來,開了一家服裝店,但因種種困難而無法完成任務,可是她並不罷休,她想出了其它的辦法,最終,困難還是被征服了。

  讀完文章后,我感到十分慚愧。每次當我寫起數學題時,我總要為這堆打“?”號的題目絞盡腦汁。

  其實這類題也不難,只要換種思路去想,換種方法去做,就能成功完成。

  而我卻很死板地按照本來的解法去解,當然做不出來嘍!

  這些天,我們在學雞兔同籠問題,表格法不但容易出錯,而且還很麻煩,稍不留神,一題五分就泡湯了。有一次,老師要我們做課堂作業,題目是這樣的:盒子里裝有2分和5分的硬幣26枚,合計1元,那麼,兩分的硬幣和5分的硬幣各有幾枚?我用表格法做,結果是5枚2分19枚5分。直到同桌做完題目是,我才發現自己錯得離譜,同桌對我說“哎呀,你可以用方程來做更簡單,更方便。”

  對呀,我為什麼不可以用其它方法呢?

  方法就像路,有的是狹窄而又坑坑窪窪的羊腸小道,有的是寬闊而又平坦的柏油路。如果一條路走不通,也許可以走另一條路試試,或許就是一條柏油馬路呢!

  初一:張政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變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變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