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美麗”中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中國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觀2012《感動中國》有感

  俗話說得好,“生活中並不缺乏沒,而是缺乏發現美的眼睛”。美其實就在我們身邊,《感動中國》就是我們身邊美的集中體現。

  航空英雄羅陽用生命托起戰機,最終倒在工作崗位上的“愛國美”;最美女教師張麗莉為救學生失去雙腿的“師德美”;農家婦女高淑珍堅持14年以家庭力量撐起“愛心小院”的“奉獻美”……這一個又一個“美”,傳遞着的是一個又一個人家大美!

  節目中最令人感動的是台灣老兵高秉涵為上百位老兵帶回骨灰的事迹。國民黨阻止軍人回到故鄉使用殘酷的手段,無盡的鄉愁寄托在靈魂中,正如白岩松所說,“帶回的不是骨灰,而是一壇又一壇鄉愁”。

  淺淺的海峽怎麼能切斷兩岸同胞的骨肉親情呢?兩岸同胞的心永遠是連在一起的,無論遇到多大的困難,只要兩岸同胞團結起來就能渡過難關!

  或許是因為年齡差距不大的緣故,12歲女孩何?最令我欽佩。我們還在活蹦亂跳,她卻永遠的離開了人世。儘管她離開了,可她卻將自己的器官捐獻給別人,永遠地活在人們心中。

  真正做到了“為人民服務,做人民公僕”的局長陳家順為保障農民工利益,多次到企業卧底打工,為政府人員做出了榜樣。

  科學家林俊德、醫生周月華、海軍氣象工程師李文波、孝子陳斌強,一個又一個彰顯“堅持”和“奉獻”的感人事迹,無不感動着我們。

  這一個個“美”——“品格美”、“人格美”、“精神美”,將被我們傳承,並創造“社會美”、“中國美”。

  作者:筠連縣筠連鎮古樓小學校園小記者詹小均

  指導教師:蔣蜀均

  初三:詹小均

您正在瀏覽: “美麗”中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