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寂寞如此美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寂寞如此美麗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古來聖賢皆寂寞,唯有飲者留其名”李白的名句為天下人的寂寞找到了堂而皇之的借口和打發的理由。於是酒精這種無色芳香的液體就被染上了千古的愁思。寂寞也因為酒而更加的濃郁,逾久彌香。 

  我本寂寞,更怕寂寞。為打發寂寞找了些放浪形骸的東西,結果卻是讓自己限入更深更廣的寂寞。於是我才會在KTV包房中一杯又一杯地喝酒一次又一次地唱《別讓我一個人醉》。 

  拚命想要擺脫寂寞的困擾的後果就是讓自己限入更深的孤獨。其實熱鬧不是排遺寂寞的良方,只有心靜才是對待寂寞最好的方法。“淡泊以明志,寧靜以致遠。” 

  “菩提本無樹,明凈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一個人不寂寞,想你才寂寞。 

  面對寂寞,狂燥與不安都只會促生寂寞更深更遠的影響。 

  朋友告訴我:一個能耐得住寂寞的人,生活必定是不會虧待她的。 

  是呀,當我厭倦了塵世的飄泊,當我看透了逢場作戲的虛偽,當我從酒色財氣里歸來,我拒絕了一切的誘惑,窩居在自己的方寸之地,獨飲一杯寂寞的美酒。聽聽浪漫輕柔的音樂,看看自己喜歡的散文詩歌,沒事到人家空間轉轉,偶爾在論壇灌灌水,轉發一兩個搞笑段子。給兒子做一桌可口的飯菜,陪他做完他該作的作業,靜下心來聽他講一講學校的事,分享我們母子的快樂,體味成長的歡笑。 

  夜色如此的純凈安祥,柔和的燈光陪伴我在暖暖的被窩裡讀一段精品的段落。在一個人的世界里,一切的紛紛擾擾都已經變成與我無關的往事。你可以暢想未來,你可以懷念過去,你可以思念但不必哀傷,困了眯上一會,累了躺上一陣,餓了煮一碗麵條。實在閑得無事時你也可以打一個騷擾電話,不打給情人不打給親人只打給知已,隨便說上兩句話,偶爾大笑幾聲,迸出幾個經典段子。人生何樂夫復何求?如果此時有你心念的短信適時飛來問候一聲,會心地微笑,幸福地睡着。 

  寂寞是一道風景,寂寞是一種心情;寂寞是寧缺勿濫的認真,寂寞是獨孤求敗的決心;寂寞是掌燈夜讀時火紅燈芯上結出的美麗燈花;寂寞是“眾里尋他千百度”的決心,寂寞是“為伊消得人憔悴”的守候;寂寞是“欲說還休”的無奈,寂寞是“舉杯邀明白,對影成三人”的自娛自樂,寂寞是“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的豁達。 

  溺水三千,只取一瓢飲。眾生門前過,只識君一人。

  茫茫人海,有你理解我的寂寞,回憶就會如此甜蜜。寂寞才會如此美麗!

您正在瀏覽: 寂寞如此美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寂寞如此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