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中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中國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知道寫下這個標題的時候,也許會說你又寫這些假大空的標題。以往,我寫這些的時候,他都輕輕地冷笑。 

有的時候,我顧忌他的鋒芒,便會做一些妥協。比如會裝一些故事。那些故事生動地發生在過去,但很容易地躍入我的眼前,彷彿他們為今天的敘事產生。 

但當我寫下這個題目的時候,我鼻子一酸,差點落下眼淚。 

已經有多久了,我好像聽到很多年前,當時我在北方寬闊的馬路上,我看到筆直的煙囪里冒出濃烈的青煙,還看到遠處人們平和的笑臉,漸漸地風吹了過來,好像帶來的是我們小的時候的大聲歌唱。那時候我們還不知道什麼叫我是中國人,我愛中國,但就是在那個時候,他們像一顆種子,漸漸地埋藏,起伏。 

是漸漸地埋藏,起伏。有時候失蹤,無影無蹤,好像我並不生活在此國度。城池上,我顧影自憐,滿腔都是自己的哀傷與憂愁。 

我偶爾看到別人的苦痛,好像自己的一樣,見證地漸漸多了,柔弱的哀憐,漸漸地失去了力氣,從此只道是別人的,與我無關。 

如L所言:那便是你的世界。風花雪月,與他人無關聯。 

所以,當月亮冷清清地懸在人世間,北京的冬天往往如此,前日大風如千軍萬馬,近日晚上,氤着寒風,便是朗朗的晴天。我突然想起我是中國人,我愛中國。我鼻子一酸,眼淚差點掉落下來,你看,我是多麼脆弱。 

年初的時光。彷彿與我不關聯。我看到成千上萬的中國人,行走在路上,大風吹起,雪花飄忽,一年就這麼一次,唯有中國人有這習慣,奔波在路上,分別的,要去團聚;貧窮的,好像要相遇奢侈;無數人在路上的時候,無數人就在等候,等候他們的妻子父母,兄弟姐妹。在外受氣的,可以訴說委屈;在外強橫的,展示柔弱。無數人在風雪中前行的時候,他們看到的是力量。但我並不認為這與我有什麼關聯。因為彼時的我,在北方溫暖的家中,飄忽不定。 

春寒的時光,火炬被爭奪,那個時候,我也曾鼻子酸,想起國家百年來的屈辱,想起這個漸漸富起來的國家,如我周邊的人一樣,渴望被尊重。那個時候,我就想,我是中國人,我愛中國。我看那些視頻,血脈?張,彷彿欺凌的不是國家,而是我們的父母。我生在80年代,我可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我的喜怒哀樂,與這個國家能夠關聯。如20年前,我一個人在白雪皚皚的山上奔跑,及至看到父母,然後委屈地落下淚來。人們常說大國心態,你跑到國外,別的國家的先走,然後留下你們,在黑屋子,電話沒收;我常常想起這些情景,所以我說像保護祖國一樣保護我們的聖火。 

5月,地動山搖。我看到他們流離失所,有的死去,他們曾經是我們的兄弟姐妹,可是來不及躲閃,與我們分離。哀悼日那天,我莊嚴地和許多人一樣,低下了頭,那一個月我流了比任何一個月都多的眼淚。感覺到生離死別如此容易,自己越來越脆弱,內心溫暖地崩潰。就是在那個時候開始,我漸漸地知道我就是一個中國人,我愛我的祖國。愛祖國這個莊嚴的故事,也愛祖國的草木江河,還有兄弟姐妹。這個名字平常遠離我,可是很多時候,他藏在我的內心,突然崛起。 

8月。最震撼我的不是奧運會的恢宏,最震撼的是2000年前的一句話,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我可從來沒有想到過,這句我初一就知道的話,竟在此時如此地震撼。這是這個國家的氣度,這是這個國家人民的氣度,柔弱的力量,你看,就排山倒海地到來。 

這是真相,比如所有的過去都不過是腦子裡的電波,所有的夢境都是過去的故事,雲波詭譎,那是你的內心。生命無常,處處都是大風飛揚的宇宙。L說,你以為你是救世主,但不是。這也是真相,加沙人民的生命如草芥,我安慰自己,那裡的人不害怕生死。是啊是啊,幾十年來無一日的安寧,奔波在苦難中,苦難已經成為他們的一部分。H動輒嘲笑津巴布韋,他說他沒有錢,只有幾萬億的津巴布韋元。大家哄堂大笑,那裡,人們買油要用克來計算,而獨裁者,在金碧輝煌的宮殿里,橫眉冷對。 

從來沒有一刻,像現在一樣奔騰。這是凌晨的北京,大風吹起,洪荒安寧。當我寫下我是中國人,我愛中國的時候,我的鼻子一酸,差點落下眼淚。

請大家和我一起念: 

我是中國人,我愛中國!!!

您正在瀏覽: 我愛中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