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遺憾,也是種美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憾,也是種美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大海美麗,是因為它廣闊深邃;有人說森林美麗,是因為它鬱鬱蔥蔥;有人說天空美麗,是因為它高遠湛藍。有人說成功是美,也有人說失敗是美。……淡泊是一種美,燦爛是一種美;孤獨是一種美,沉默是一種美;熱鬧是一種美;等待是一種美,樂觀是一種美;而遺憾也是一種美麗!

  凋零的花朵是遺憾的,然而它卻可以融入泥土滋潤萬物;斷翅的鳥兒是遺憾的,然而它卻可以唱出動人的音符;失明的貝多芬是遺憾的,然而《第七交響樂》卻令人震撼;斷臂的維納斯是遺憾的,然而它的美可卻讓全世界驚嘆。

  遺憾是一粒帶點苦澀的糖,甜蜜是它的餘味。終生仕途不順,屢遭排除的李白的命運是苦澀的,然而他的“五花馬,千金裘,呼兒將出換美酒”的豪情,“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的洒脫,曾讓多少文人墨客心嚮往之;陶淵明的拋官棄職是令人遺憾的,然而他那份“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飄逸曾讓多少人砰然心動。他們拋卻了那份苦澀的外衣,體味到了那份遺憾背後的甜蜜,他們的人生也因此變得美麗,變得超凡脫俗。

  遺憾是一種心理感覺,它是在你走過了千座山萬條河之後,卻才發現自己走錯了方向之後的懊喪;它是在你修好一座摩天大樓之後,卻發現沒有裝電梯的後悔;它是你擺好棋譜信心十足地迎戰對手,卻最終被殺得片甲不留的悲涼;它是古人的“為山九仞,功虧一簣”的無奈;它們是蘇軾筆下的“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的自我安慰;它是淳于髡對齊威王“酒極則亂,樂極則悲”的勸解。

  遺憾是一種優點。有一位左臂殘缺的少年向一位教練請教摔跤,這位教練只是讓他重複訓練一個動作。在一次比賽中,他出乎意料地奪得冠軍。他大惑不解,求教於教練。教練告訴他,破解這一招的唯一方法是抓住對方的左臂,這正是教練教他的那一着。

  遺憾是一種美麗,一種超越常態的美,它擁有震撼人心的力量,澤被萬物的神奇。這種美更讓人嚮往,更誘人追求。面對繁花成落英,新顏換舊貌的遺憾,我們未免傷感;面對今朝的失足,我們總會悔恨;面對貧困家境,我們未免心痛。然而,如果我們能夠從傷感、悔恨,心痛的背後發掘那獨特的美,生活就會變得美麗而誘人。不必去為你的相貌遺憾,你有一顆真誠的心;不必去為今朝的失足遺憾,明日的成功會更輝煌。水流不必為自己的軟弱遺憾,它可以哺育萬物,滋潤蒼生;蜜蜂不必為天生的瘦小而遺憾,他釀造的蜂蜜深受人民喜愛。

  遺憾不是無能,它是另一種意義的收穫;遺憾不是軟弱,它是另一種形式的偉大;遺憾不是失意,它是另一個方向的追求。面對遺憾,請用別樣的心情去挖掘美麗,喜迎未來。遺憾是一種似乎實在又似乎飄渺的東西:它是一輪映在水中可望而不可及的明月;它是一場富麗堂皇卻最終消散的美夢;它是一株樸素淡雅轉瞬即逝的曇花;它是一棵枝繁葉茂卻不能結實的果樹;它是一曲婉轉悠揚卻略帶傷感的小調;它是一枝陣容整齊但缺乏靈魂的球隊;它是一篇充滿懸念卻沒有結尾的文章。它是一場神奇的足球賽,始終占握着場上的主動,卻最終輸掉最後的比分;它是一次激烈的戰爭,雖然贏得了多次戰役,但最終卻一敗塗地;它是風啊!雖然呼呼地吹着,卻始終夾雜着一股炎炎的熱意;它是雷啊!雖然怒吼着,卻未曾伴隨着一點雨滴;它是電啊!雖然歇斯底里地撕咬着,卻未能扯開一片烏雲。它是一種令你感到大喜大悲的感覺;它是一種令你感到大起大落的感覺;它是一種令你感到大徹大悟的感覺。它是每一個人都會擁有的感覺,它會令有的人感悟到“月滿則虧,水滿則溢”的睿智;它會令有的人感悟到“金無足赤,人無完人”的真理。遺憾,它又是一種藥物啊!堅強的人當它是強心劑,奮發圖強;懦弱的人當它是麻醉劑,從此一蹶不振。

  我們會把它當什麼呢?我們應當把它當成什麼呢?我想每個人都應該思考吧!

  當遺憾在我們的人生軌跡上認認真真地留下一串長長的腳印。我們可能哭泣過,抱怨過,懊喪過,但請不要懷疑前方的美好,不要否認過去的彌足珍貴。或許某天轉身發現,那些凹凸有致的生命航線已蜿蜒成詩,迤邐成歌。

  連城三中初三:楊佳新

您正在瀏覽: 遺憾,也是種美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憾,也是種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