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她只是個迷路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她只是個迷路的人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熹微的日光鋪滿了老厝,老嬤在堂屋裡用淘米水澆着花,新米煮着飯,飄香四溢。你輕輕的喚她一聲,她便會抬起頭,笑容一圈一圈地在臉上蕩漾開。

  這老嬤,便是我的阿太。

  她會把洗得發白的衣服抖開,晾在門前的衣桿上,空氣中漫着淡淡的肥皂香;她會在我們拜訪時,煮上幾碗噴香的雞蛋面;她會在颱風來臨前,把家裡收拾得乾淨整齊,能墊高的盡量墊高,以免水淹壞了傢具……

  可這是從前的阿太。

  前段時間去拜訪阿太,床頭上掛着別人贈予她的湘繡。四幅並排,淡淡的緋紅黛青壓在白色的絲綢上,俯視着一張木板床。天花板垂下來的吊扇緩緩的轉着,發出清風的聲音。這房間,看起來仍舊是一派歲月綿長、人生靜好的景象。當然,若無看見蜷縮在角落裡的破水壺。

  她已經不是第一次把電水壺放在煤氣灶上燒,先前已有一個電飯鍋“英勇就義”。她開始迷糊,在悶得透不過氣的盛夏穿起了秋衣,總是記不清錢在哪裡,,凌晨3、4點拍着鄰居的門喊着“買菜”。

  她的子女再也不敢讓她獨自做飯,每日到她屋裡做好飯菜,照顧她用餐。後來,把她從老家接出,在幾個兒女家中輪着住。但她總是呆不住,每日定把孩子家中的物品收拾上四五遍。一天下來,家裡的東西都換了個地兒,從東邊挪到了西邊,又從西邊移到了南邊。她時常犟的像個孩子,吵着要回老家。有一次,外公忍不住沖她吼:“回去幹嗎?!你就不能聽我們的話嗎!”她低了頭,閉了嘴。我推開房門,她聞聲抬頭,眼中盈滿了渾濁的液體,嘴裡卻分明喊着:“囡囡回來啦,阿太馬上給你做吃的……”

  她終究是老了,衣衫永遠不對時令,鬆弛的肉像掛在骨架上,吃飯只能小口地嚼着,同一問題總是重複不斷地問……

  外公說,阿太是老年痴獃了。可我總覺得,阿太只是迷路了。她迷失在了舊時的光影里,她的記憶被困在了從前,找不到回來的路。

  在她的記憶里,生活還是需要起早幹活,生火煮飯,看一幫孩子吵吵嚷嚷的樣子,可現實讓她無所適從。她站在時空的路口徘徊,不知該向前還是往後。

  也許有一日,她開門見到外面的陽光盛烈,那經歷過的事重重疊疊、連綿不絕,一樁樁、一件件都明晰起來,在陽光下蒸散——像不知人生已過幾度秋涼。

您正在瀏覽: 她只是個迷路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她只是個迷路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