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不迷路的小螞蟻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迷路的小螞蟻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一天我和弟弟在花園裡一邊玩一邊吃麵包,麵包渣掉在地上了,我們都沒有在意,過了一會兒一隻小螞蟻從遠處爬過來。那支螞蟻長着圓圓的頭和一對大大的顎,還有兩隻黑溜溜的眼睛,就像兩顆黑珍珠,細細的腰上長着六條腿和一個大屁股。 

  它發現了我們掉的麵包渣,就急急忙忙地跑回石縫裡。我和弟弟輕輕把石頭拿開,看見石頭底下有一群螞蟻,只見那隻螞蟻率領一支螞蟻部隊排好隊來到了麵包渣的地方,螞蟻們圍在一起,觸鬚互相碰來碰去,好象在商量怎樣才能將麵包渣背回去呢?只見它們順麵包渣圍成一個大圈,每個螞蟻都把自己的大顎伸進麵包渣里,把麵包渣分成一小塊一小塊的,然後拿自己的顎把分碎的麵包渣夾了起來,頭一抬把麵包渣抬到背上,然後排好隊按照原路返回了,很快地上的麵包渣被螞蟻全部搬回洞里了。 

  我很疑惑,為什麼螞蟻來去都走的同一條路,不是還有一個更近的路,它們為什麼不走呢?回家之後我查了一本名叫《昆蟲記》的書,原來黑螞蟻有精確的記憶力,會把經過的路線記住,為了不迷路它們都是按照原路往返的。 

  小螞蟻的記憶力真好,我真佩服這小東西!

您正在瀏覽: 不迷路的小螞蟻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迷路的小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