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迷路的時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迷路的時候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中國古代有“讀萬卷書行萬里路”之說,這一概念的形成始於孔孟等先哲的實踐,後來它已成為一種思想並上升到了真理這一個層次。我國有李杜詩篇、韓蘇文章,皆因遊走所至,不論這種遊走是對是錯。在西方也有這樣的例子,席勒曾經流浪各地、波特萊爾曾在印度洋上遊歷、凡爾納環遊旅行后出書、海明威前線歸來才開始寫作。遊走之間,增廣見聞、開闊思路、陶冶情操、武裝頭腦、激發靈感、這些可都是寫好作文的前提。 

不過在他們之中也有例外的,國外有康德足跡未出故鄉小鎮,思想已傳遍世界;勃朗特三姐妹生活在偏僻的約克哈沃斯谷地,卻每每有經典之作出現;卡夫卡是個保險公司的小職員,卻是西方現代主義文學家的開山始祖;博爾赫斯是個圖書管理員,卻是個擅長短篇小說之人。在我們中國更有類似的例子,楊絳,散文的精髓任由其寫;朱淑不出閨房,詩名已成;魯迅在那戰火連年、政局不穩定的情況下,不也成為了中國的文壇領袖人物。 

而如今,我們學生寫作文都是模仿、抄襲、自創。寫不出 

好的作文,那就得歸究於閱歷太少、知識太少。 

老師請告訴我在當今此時,我該如何寫作。如要寫得好是不是一定要飽讀詩書,幾經遊走,使自己有豐富的底蘊;還是放任自由,全憑個人的寫作天賦,寫得好就好,寫得不好就不好,甚至是抄襲。 

我現在是迷路的時候,有誰能在茫茫黑暗中給我一絲光明。

您正在瀏覽: 迷路的時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迷路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