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迷路的體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迷路的體驗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她們走在上山的道路上。這條小路是不知多少人踩過以後形成的,很細,又帶有一些石子,所以還有些滑。從遠處看,這就象一隊螞蟻行走在小路上。兩旁的樹林奇密,在那裡似乎如同冰冷的囚房,潮濕且陰冷,沒有多少陽光和溫暖能被樹葉篩下。整座山只有這條路和幾條另外的岔道,無處見光。

  十三四歲的她們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做好了遠足的準備。

  她們說說笑笑,面目閑適地向山頂走去。她們享受着鳥兒們的歡迎曲,落葉的悲滄曲,陽光的激蕩曲,樹木的蓬勃曲,所以,到山頂時,她們也忍不住放歌起來,聲音打成一片。但處於這種陶醉之中的她們,在歸途中依舊感受着大自然的美,個個和顏悅色,如同這山中一群燦爛的花朵,笑容始終掛在臉上。

  但是,這迷人的笑隨着最後一縷陽光沉入了地平線,取而代之的是寒冷的月光帶來的恐懼感。原來,她們處在黑夜的籠罩下,迷路了。

  遠處傳來烏鴉嘶啞的叫聲,令人毛骨悚然。森林裡,敏感的女孩們似乎總感到野獸陰冷的目光在周圍徘徊,空中月輪微弱的光亮使原本就可怖的森林又多了一層神秘色彩。山泉好象也在莫名地嘲笑她們的冒失。這些,使她們無法入睡又不敢生火取暖。

  早晨的陽光漸漸爬上她們憔悴的臉上,給即將崩潰的女孩兒一絲希望。

  果然,一個女孩堅定又帶有些驚喜地說:“大家跟着我走,沿着山泉,可以到小溪,再匯入江河,我們就可以到家了。”

  大家狐疑地看着她,從她堅定的眼神里了解到:這似乎是唯一的辦法。為了生命,必須這樣了。

  尋找山泉的路並不累。根據聲音找得很快。接着,她們開始了新的旅程。

  她們匆匆地前進,根本無暇關注身旁的美景:流水帶走的落花、落葉,清澈如鏡的山泉,夕陽西下時的燦爛——對家的渴望異常激烈。

  終於,這支隊伍在行進一天後,在傍晚,看見了縷縷炊煙,聽見人家的聲音——她們到家了。

  後來,她們才知道,那個女孩說的生存本領是因為她多次進山而不知不覺中形成的。

  她們感嘆:這何嘗不是一種人生的體驗呢!

您正在瀏覽: 迷路的體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迷路的體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