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堅持自己的目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自己的目標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群青蛙組織了一場攀登高塔的比賽,但最後只有一隻耳聾的青蛙爬上了高塔。而其他青蛙因為聽了旁觀者的言語,最終都失敗了。我認為,在做一件事的時候,不要在意別人的目光,別人的說法,只要我們能夠堅持自己最初的目標,就一定能成功。

  難道說其他青蛙就不如那一隻耳聾的青蛙嗎?答案肯定不是,只不過是因為其他青蛙太過在意旁觀者的說法,導致有些青蛙一隻一隻地掉下來,甚至一些小青蛙還沒有開始爬就已經放棄,已經失去信心了。假設沒有那些旁觀者,也就沒有那些言論。或許,就不止一隻青蛙登上塔頂了。

  俗話說:“忠言逆耳利於行,良藥苦口利於病。”但不一定每一副葯都是良藥,每一句話都是忠言。有的話的確有利於我們前行,但有的話可能會阻礙你的道路。所以,不要太在意別人,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在生活中,也有許多人像青蛙一樣,太過於在意別人,或許平時能夠做到的事情,被別人這麼一說,就失去了信心,再也不能完成。人的潛力是無窮的,但如果連挖掘這個人潛力的機會都不去爭取,更何況能夠完成這件事呢?

  當新中國剛成立之初,中國的經濟發展是非常落後的。在當時想要研製出原子彈是非常困難的。而外國的科學家也都嘲笑中國,說中國想要研製出原子彈簡直比登天還要難。但有一個人,他不顧外國科學家的嘲諷,放棄了美國給他開出的優越條件,奮不顧身地回國,投入了研發導彈的計劃中,他就是被譽為“兩彈一星之父”的鄧稼先。由於他全身心的投入,使中國在短短的幾年內發射了第一顆原子彈,使中國成為了當時能夠自己研發核武器的幾個國家之一。正是由於鄧稼先團隊的努力,不顧外國科學家的嘲笑,才能成功,才能使中國成為世界大國。

  作為當代中學生,不怕失敗,怕的是連挑戰的勇氣都沒有。不要太過在意別人,認清自己的目標,勇往直前,不管別人怎麼說,只要自己能夠努力,就一定能達到自己最初的目標。

您正在瀏覽: 堅持自己的目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自己的目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