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放棄也是一種爭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棄也是一種爭取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到道路並不都是燈火輝煌,也有在黑夜中摸索的時候,只有一兩盞照明的路燈。理所當然地,我們會極力的挽留那僅存的一兩盞路燈,但換個角度,如果你嘗試着熄滅一盞燈,或許就會收穫整個黎明。

  真正的勇氣,不是爭取,而是放棄。在關鍵時刻懂得放棄的行者,整個世界都會為他讓路。

  一代霸王,曾以扛鼎之力橫掃強秦,他驍勇善戰,他足智多謀,憑他的力量可以獨步天下,然而烏江之畔,當有人獻策:“江東雖小,地方千里,眾數十萬人,亦足王也。願大王急渡。今獨臣有船,漢軍至,無以渡。”,項王笑曰:“天之亡我,我何渡為!且籍與江東子弟八千人渡江而西,今無一人還,縱江東父兄憐而王我,我何面目見之?縱彼不言,籍獨不愧於心乎?”遂拔劍自刎。然英雄逝去,他那份傲骨卻得以永生。放棄生命,卻讓世界為之一震!

  他,為了尊嚴而放棄。

  比爾蓋茨,此世界首屈一指之經濟巨擎。當年他就讀於哈佛大學,這個無數莘莘學子可望不可即的學府,他本該發奮讀書,然後在畢業后尋求一份高薪的工作,一生過着富裕卻平實的生活。然而他另闢蹊徑,毅然放棄了繼續求學,走上了創業之路。這在當時一定引起了諸多教師與學生的議論紛紛與嘆息。然而幾十年後的今天,誰不為他的輝煌成就而驚嘆?人說顧此失彼,他卻演繹了一場舍此求彼的傳奇。

  他,為了事業而放棄。

  自古凡勇於放棄之人,無非是所欲有甚於斯,他們有的不貪圖蠅頭小利,實是為了更高的信仰,有的實為看破紅塵,不願在俗事中流連,遂放棄名利,隱居山中,如陶公之輩,卻也了無牽挂,落得一身輕,豈不美哉!

  換而言之,放棄也是一種爭取,爭取更值得自己擁有的東西。

  當你處於陰暗的路段時,不妨嘗試着熄滅一盞看似珍貴的燈,或許,你就會收穫整個黎明。

您正在瀏覽: 放棄也是一種爭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棄也是一種爭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