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放棄也是一種智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棄也是一種智慧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人性的慾望永遠是無窮的,而慾望的存在有時並不是一件好事,屬於自己的應該珍惜,而不屬於自己的就學會放棄。生命之中,不屬於自己的太多太多,而人之只有一雙手,握住的總是有限的。一個人一生之中,當遇到各種各樣的選擇與誘惑,我們應該學會有選擇放棄。放棄不是一種無奈,也不是一種無為,其實理智與正確的放棄,是一種成熟,更是一種智慧。放棄不是一種失落,更是一種收穫。或許你放棄了一樣東西時,也就註定你將得到新的東西。俗話說:捨得捨得,有舍才有得,道理也就如此。得與失是相對的沒有絕對與唯一,正如放棄與收穫也是相互的,並不是背道而馳,而是互聯互牽相伴而行的。

  人生歷程漫漫,故太多的人喜歡想擁有一切,無論這擁有的是否值得或者屬於自己所有,故面對誘惑時,人們總會不曾想過是否應該放棄。夢越多,其實也就更虛幻;追逐的太多,其實也就給人以累贅。有時我們總羨慕別人的洒脫與自由,也妒忌別人那份笑對一切的心境,其實這一切皆因為別人學會了如何選擇放棄。放棄給人以淡然,放棄給人以冷靜,放棄也給人思考。因為生活之中,太多時候我們必須得學會放棄!身處十字路口,我們必須得放棄一條路,因為一雙腳不可能同進踏入兩條道。當魚與熊掌不可兼時,我們必須得學會放棄魚或者熊掌,放棄不屬於自己的,選擇自己所需要的。學會放棄,是讓人于思考與正視中分辨真偽;學會放棄是讓人處理進掂量輕與重;學會放棄更能讓人分清黑與白。

您正在瀏覽: 放棄也是一種智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棄也是一種智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