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給心靈留一片空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心靈留一片空間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紛繁現實之中,你是否忙碌得忘記了給心靈留一片空間?你是否在滿足物質需求的同時卻虧待了精神世界?“看庭前花開花落,忘天外雲捲雲舒。”也許,生活就該是這樣!

  在這春暖花開的季節,放下身上沉重的行囊,給心靈留一片空間。生活,應該是這樣——

  清晨,捧一本詩詞集,低吟“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感嘆李易安如此的才情,卻要承受亡國之恥、喪夫之痛,不由為之嘆息。緩緩合上泛黃的書卷,端起一杯菊花茶。玻璃杯中淡淡的霧氣繚繞,清香沁脾。不一會兒,綠色的茶葉慢慢沉了下去,幾朵嫩黃的菊花在杯沿處起伏,幾粒紅紅如相思豆的枸杞在茶與菊之間徜徉,和煦洋洋。品一杯賞心悅目的茶,不啻如品一份寧靜,啖一杯怡然!

  午後,在墨香氤氳中,靜靜的臨摹碑帖,是心靈重新接受洗禮。於是,在社會中被風化了的心靈又重新變得美好;在喧囂中已變得浮躁的心再次平靜。此時,隨是酷暑,卻絲毫感覺不到燥熱。因為,這時的心中已不摻一絲雜質,這時的心靈已如水般平靜。

  傍晚,獨自一人在花園裡散步。這個季節正是繁花似錦。偶然瞥見一朵欲綻的苞蕾,在綠葉的映襯下更顯嬌嫩可愛,似乎是在“嬌羞默默同誰訴”。無法抗拒它的魅力,於是,便坐下來,映着落日的餘暉,靜靜聆聽花開的聲音,細細的感悟這生命的真諦。

  也許,生活就應該是這樣的吧。無論多麼忙碌,要記得給心靈留一點空間;無論環境多麼喧囂,要保持心靈的一片寧靜;無論物質條件如何,都不要虧待自己的精神世界!放下沉重的行囊,把心情芳菲,給心靈留一點空間,這,才是真正的生活!正如海子的詩中所說:

  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

  喂馬,劈柴,週遊世界

  從明天起,關心糧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您正在瀏覽: 給心靈留一片空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心靈留一片空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