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放棄也是一種超越,轉身也有意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棄也是一種超越,轉身也有意義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8月18號,是很早以前我就提醒自己要關注的一個日子,因為中國的飛人在這天會在北京的鳥巢賽場上騰飛,我一直這麼期待着。 

  幾輪的小組賽過去后,終於看到劉翔出現,這讓大家都興奮起來。但從試跑開始,劉翔都是眉頭緊鎖,走路時的步伐也能看出腳後跟有明顯的傷痛而使得他疼痛難忍。這使得我們的心都被揪緊了,從那時起我們就在擔心,他的傷會不會影響比賽,會不會對他的身體造成傷害,會不會……而當他在起跑後轉身離去時,世界好像忽然安靜了,沒有人說話,沒有人吵鬧,我們看着他捂着右腳,看着他轉身離去,最終癱坐在2008奧運會的標誌牌下,沒人去打擾他,只是安靜地坐在那裡。 

  做為一個運動員,要讓他放棄賽場,是多麼殘酷的事?就像讓歌手離開舞台,讓演員離開屏幕一樣。人生在世,為了得到美好的東西,爭取是必要的,但是有些卻讓我們不得不放棄。而且做出放棄的選擇,要比堅持更難。 

  放棄眼前的利益,也許才能獲得更大的收穫;放棄一時的失敗,才能成功。在生命道路上,我們往往要割捨許多如同生命一般重要的東西。劉翔這次放棄他在祖國的土地上爭奪奧運金牌的夢想,我覺得他這次的轉身,比眼前的10個跨欄更加有意義,因為他能克服自己做出人生最艱難的選擇。這個金牌確實對他的人生對中國都有着重要意義,但這個金牌絕對不是他人生的全部意義。他超越的是自己,也讓我們看到了,這种放棄的超越。

您正在瀏覽: 放棄也是一種超越,轉身也有意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棄也是一種超越,轉身也有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