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放棄也是一種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棄也是一種愛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一開始,也認為,愛就是將自己喜歡的東西收藏起來,去好好愛一件東西。但是當我讀了《什麼是愛》后,我對愛有了新的認識。 

  一位老師讓學生在課間休息時間去校園裡帶回一樣他們喜愛的東西。孩子們帶回的東西里有鮮花、蝴蝶、小鳥……老師仔細看完后發現一位女學生沒帶任何東西回來,而在那裡默不作聲。老師問她:“你呢?沒有任何喜歡的嗎?”女學生說:“老師,我也看到了鮮花、蝴蝶、小鳥等等,我也很喜歡。我嗅到了花朵的芳香,體會到蝴蝶對自由的渴望,讀懂了鳥媽媽的目光。所以,我什麼也沒有帶回來。”老師熱情地稱讚了女學生。 

  我剛開始不明白那位女學生為什麼不帶回一件東西。後來在她的回答中,我讀懂了,因為她不想因為自己的喜歡而帶給別人痛苦。就如那位老師說的:“愛是發自內心的感覺,愛不是摘取,不是抓到什麼,也不是得到或失去什麼。愛是自己享受自由,同時給他人以自由。”是的,愛在許多時候被理解成一種佔有,但是放棄也是一種愛。當我們因為喜歡而去佔取別的東西時,是否考慮做法對不對。 

  我還沒有資格說愛,我們的經歷還算短淺,但是我覺得放棄同時也是一種愛,是一種漸漸被人們淡忘的愛。我曾經不知道放棄也是愛,現在的孩子為什麼會選擇佔有而不是放棄,有很多因素。 

  因為我愛,所以我願意放棄;因為我放棄,所以別人也可以得到愛。

您正在瀏覽: 放棄也是一種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棄也是一種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