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半杯牛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半杯牛奶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由於爸爸媽媽外出打工,我小時的時候都是和爺爺奶奶一起住,生活並不富裕,在這個三口之家裡只有我享受着每天一杯的奢侈。每天早上被牛奶的醇香喚醒,一睜眼一杯白色湧入眼帘,大口的喝下一杯牛奶,熱量隨着牛奶流入心田,隨後看到奶奶滿足的笑。有一次我好奇地問奶奶:“奶奶,您為什麼不喝牛奶?”聽完我的問話,奶奶愣了一下,說:“我不愛喝牛奶,牛奶不好喝,奶奶就愛看着你喝,你好,我就開心。”

  有一天早,照例被牛奶彷彿泛着乳白色的香味吸引,一口一口的享受着牛奶的香醇,舔了舔嘴邊,便走到了衛生間洗漱。我經過廚房,看到了一幕,使我立在了原地,無法動彈,奶奶向我喝的杯子里倒入了一點水,搖了搖,杯中泛出了微微的白色,奶奶拿起杯子放在嘴邊。讓杯中的液體緩緩流入雙唇,她閉上了眼睛,彷彿在回味牛奶的余香,我不想讓奶奶看到我,可我的雙腿如同灌了鉛一般,不聽使喚,我的淚水不住地流。奶奶發現我,如同一個做了錯被當場抓住了小孩,她急忙解釋道,我只是怕浪費,所以......。奶奶,我受傷力竭的喊,我懂了,我都懂了,是做孫女的太傻了,不懂您的良苦用心,不知道您的一句“不愛喝牛奶”是源自於您對我濃濃的愛,深深的愛。

  從那天以後,我依舊保持着每天喝牛奶的習慣,但每次都會留半杯牛奶給奶奶喝。起先奶奶不肯接受。生氣的讓我全部喝下,但是最後拗不過我的固執,也便慢慢接受了。奶奶對我深深的愛,我無以回報,能做到的僅僅是用半杯牛奶報答她那太陽般的光輝,就是還半杯,不單是一半的牛奶和我的孝心。

  白色是牛奶的顏色是奶奶愛的顏色,是讓我們學會感恩的顏色。

您正在瀏覽: 半杯牛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半杯牛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