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奇怪的夢境,我已經體驗過多次,只是那天普通的夜晚里所做的完全不普通的夢,卻讓我不知怎樣忘卻。 

  沒有起始,沒有緣由,我所記得的所謂開頭,便是我帶着我現在的思維,重新回到了我幼時的童年。當然,我的夢總是那麼無理由地帶着詭異,所謂的重新體驗,實際上也只是在夢中出現了一兩個熟悉的幼年夥伴而已。 

  只是令我不可置信的是,我竟然夢到了爺爺。 

  灰暗的背景,在某個放學的路上,爺爺接我回家,不遠不近地走在我之前。而我則不知所謂地跟着,手上還提着什麼。突然,手中的東西掉在了地上,我正要彎身去見,卻驚恐地發現在那東西的周圍,幾隻詭異恐怖的不明蟲類,正在狀似悠閑地爬來爬去。 

  “……爺爺!有蟲!”我也不知為什麼將只有現在才出現的恐懼帶進了夢裡,嚇得動也不敢動,只會慌張地叫住爺爺。 

  爺爺轉過了身,完全看不清模糊的臉龐,但卻分明見他疾走過來,十分有精神地嚷道:“喲!不就是幾個蟲么!看我把它們踩死!”說罷,便抬腳將所有的蟲子都給踩死了。 

  現在想起來,這實在不是爺爺會說的話,甚至不符合任何爺爺在我心中的形象。就算讓我猜測,當現實中有這樣的事時爺爺會是什麼樣的反應,我也能肯定,他只會不耐地轉身說道:“蟲子有什麼好怕的?走過去就是了,不要管。” 

  但莫名地,無論是在夢中的那時,還是在我剛剛夢醒之時,我唯一感到的,卻是尊敬與崇拜。那真的是讓我自己都覺得好笑,因為夢中的那些話實在是很像那些熱血動漫中樂觀堅強的主角才會說的話,搭上爺爺這樣的形象,再加上我心中的印象,不論怎麼說也有幾分喜感。 

  但還是很崇拜,很感謝。夢中那種恐懼我真切地可以感覺到,所以即使是在夢中也很希望有什麼人能站出來,將那一份勇敢也帶於我。雖然那個人是無論如何也不會想到的爺爺,也仍然很感謝。 

  我與爺爺的關係並不好。小學六年,我上學放學都由他來接送,他為我買早飯,買飲料,事無巨細地關心我。但說到底,誰也不喜歡這樣過頭的??攏??慰瞿鞘鋇奈也歡?碌餃渦裕?閿?⒌奶盅嵋??R災孿衷詰牟換嵊胍??燦泄?嗟南袂茲稅愕慕惶浮 

  現在有一個這樣奇異的夢出現,我甚至都在猜想:是不是上天想讓我對爺爺更親近一點? 

  無論這個夢是怎樣的奇怪和不現實,我想我還是會記住它很長一段時間的。至少,在這段時間內,我一想到夢中那段情節,便會感到一種想要微笑的感覺。 

  大概,下次見到爺爺時,態度至少會稍微好那麼一下吧? 

您正在瀏覽: 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