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聽不夠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不夠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整日自己孤零零地遊盪,早就不在乎別人挑釁亦或不屑的目光,以為自己真的無牽無掛,可以放下別人放不下的東西,到達另一種境界,現在才發現自己真傻。

  她是個愛嘮叨的女人。

  總是一面乾著永遠干不完的活,一面嘮叨個不停。而內容卻永遠不改變,而且還帶着點杞人憂天的味道。

  “今天天冷,多穿點!加幾件厚的!”她擦了擦凍紅的手。

  “今天車多,路上危險!小心點!”她解下腰上的圍裙。

  “別讓感冒更厲害了!記得吃藥。”她攏了攏蓬亂的頭髮。

  我不記得聽了多少次如此這般的話,那天卻是頭一次覺得聽不夠……

  “東西都帶好了嗎?”

  “嗯!”

  “錢別掉了!”

  “嗯!”

  “還缺什麼嗎?”

  “不。”

  “好好聽課,知道嗎?”

  “嗯。”

  ……

  伴着她一路的絮叨,我們終於晃到了車站。今天,我要去上學,她是來送我的。

  看到了前面跟我統一着裝的同學們,我像找到了救星一樣,不顧身後艱難拎包的她,自己跑了過去,笑着談起了假期的趣事。

  無意間一回頭,才意識到忽略了她。她抬起頭,就在她微微抬起眼皮的一瞬間,我突然發現了她目光里包含着一些我從未想到的東西。大概是無奈亦或失望,因我並沒有把出門后的第一個微笑送給她。

  我尷尬地笑了笑,說:“媽,你回去吧!我也快走了!下個月來看您,走吧!你還要上班呢!”我連忙接過她手裡的大包小包。猛然發現在蕭瑟的秋風中,她枯葉般的手已經被沉重的袋子勒得又紅又腫。

  “沒事,你去吧!”我的眼上蒙上了一層濕氣,心頭不知什麼時候也有了秋風的蕭瑟,酸酸的。

  我轉身走着,後面沒有她跟着的腳步聲。回頭!她尋覓的目光依舊是無限的愛憐,而紅腫的雙手,卻在不停地揉擦着,互相安慰。

  我轉過身,擺擺手說:“媽,走吧!你走吧!”

  媽媽轉過身慢慢地走了。我繼續向車走過去。回頭!媽媽竟又停在了一個隱蔽的車牌下,眼裡依舊是尋覓的目光,依舊是揉擦着紅腫的手,依舊是秋風裡蓬亂的頭髮,佝僂的背。

  眼睛開始發酸,疼痛。

  我們的目光相遇的那一刻,她驚慌地躲開了。繼而又搖搖手,轉身走了。我也轉身走了,我們背對背,可心好象離得更近了。回頭!

  她竟依然在那!只不過站在了站口。

  我終於控制不住自己,淚隨着大喊流了出來。

  “媽!你走吧!快走吧!”

  媽媽愣了,終於在躊躇了一陣之後,走出了我的視線……

  突然間,我失落了,車上對她的問題那一個字的回答剎那間都成了針,刺我良心的針!

  突然間覺得媽媽的嘮叨都是一種愛,幾乎是天籟之音,我一生一世都聽不夠……

  只記得,在汽車使出車站的那一刻,我又看到了秋風中的那個身影:紅腫的手,蓬亂的頭髮,尋覓的目光,佝僂的背……

您正在瀏覽: 聽不夠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不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