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和,破鏡重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破鏡重圓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情圓缺,殘缺的月亮在靜靜的等待光輝四射的重合 

  -----題記 

  獨自一人在陽台看月,今天晚上的月亮沒有十五、十六那般圓,可是如此的寂靜,好象在期待着什麼。這時,我的多年至交,小傑來到我家玩,受到了老爸老媽的盛情款待,我們起初玩的是興高采烈,後來小傑聽說我最近在鑽研象棋,硬是要和我殺幾局,有人請戰,迎戰才乃君子所為,我便與他拿出棋來,在沙發上廝殺起來。我們採取的是3句2勝制。第一局,我熟練的應用了書上的策略,殺了他一個措手不及,無力招架,只得乖乖落馬。第二局,想不到他捲土重來,氣勢洶洶,三下五除二就把我給將了。來到這關鍵的第三局,一開始我們渾身解數,連壓箱子底的看家本領都一一施展開來,可雙方誰也沒有佔到絲毫的便宜,一時間,場面風起雲湧,戰況相當激烈,可就在這節骨眼上,小傑去上廁所了,一時我動起了歪主意:“把棋給他調一下?”我剛動完手腳,小傑突然似從來降落一般出現在我面前,着實嚇了我一跳:“你在幹嘛~!”“什麼,我沒做什麼啊,你說什麼那。”“你還說沒做什麼,我都看見了,你竟然做出這麼不正義的事!”“我……”“你不要再說了!”說完便摔門而出…… 

  第二天,我們老師也不知道是怎的,在黑板上寫下了“忍讓,公平,破鏡重圓”八個字,剎那間,我們倆臉紅了,彼此不約而同的看了下對方,又趕緊埋頭裝作學習,其實兩個人心都開始為他人着想起來…… 

  這天晚上,月亮出奇的圓也出奇的大,迸發出燦爛的光芒。小傑來到了我家樓下,我倆緊緊的抱在了一起,我們都知道,此刻,我們無言的擁抱勝過千千萬萬句對不起,那一時,我們在靜靜的體會這來之不宜的破鏡重圓。 

  月亮殘缺,可總有再圓的那一刻,可人與人之間的殘缺,是需要兩人共同的努力才能換來彼此之間的重圓。和,永遠是我們所需要的。

您正在瀏覽: 和,破鏡重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破鏡重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