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幸福?幸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幸福!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幸福?幸福!  

  廣西壯族自治區貴港市港北區貴城四中九年級二班 譚清文  

  在現代的生活中,人們常常會提到一個詞——“幸福”,但有人問:幸福是什麼?幸福是擁有一個美滿的家庭;幸福是衣食無憂;幸福是一輩子健康;幸福是每一天都快樂……  

  2009年3月,“十一五”期間,國家為了緩解大多數老百姓關注的“看病難,看病貴”問題,實施基本藥物制度,到底效果怎麼樣呢?下面舉一例子。  

  家住武漢洪山丁字橋梅苑小區的劉婆婆,每月僅有300餘元的低保。家裡無依無靠:兒子殘疾,老伴去世。而且劉婆婆身體也不好,平時看病,是用自己省下的一點錢去買葯,但這怎能是辦法呢?自從國家實行了社會醫療保險,劉婆婆走進了洪山街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看病。劉婆婆興高采烈的說:“我以前去不起醫院,看個感冒就要幾百元,這次只花了60多元,這裡有的葯比外面藥店賣得還便宜!”這不僅給劉婆婆治好了病,這給全國人民造了福!真的是藥物零差率效率,我們要好好珍惜這個政策啊!  

  不僅醫療上如此,民生上也是一樣。民生無小事,“十二五”規劃的種種經濟、社會、民生列為發展目標,這個決策讓13億人民感悟到了幸福:  

  隨着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入,人們生活有了保障,比如:服裝的面料、花色、款式逐漸多樣化。年輕人的穿着追求個性,時裝表演爭奇鬥豔。你看我們的衣服,褲子五花八門、五顏六色是不是很漂亮啊?再回到以前,解放初,城裡的知識分子和機關幹部一般喜歡穿中山裝、人民裝。“文化大革命”時期,青少年一般都喜歡穿綠色的軍裝。對比以前,想想現在,我們是不是該珍惜呢?現在與過去比,是不是感覺到幸福感呢?  

  目前,我國進入了老齡化。如何讓老年人生活得更加幸福?  

  老年大學里,常常熱鬧非凡。比如:有打太極拳的,學唱歌的,書畫的,舞蹈的等等應有盡有。你看——上課時,老師耐心講解,學員認真學習。你再看——學員們的臉上掛出了笑臉,老人們獲得了知識,男女合作唱歌跳舞,真快樂啊!可以看出,學校本着“老有所養,老有所樂”的宗旨,讓老人健康長壽,生活有保障,生存壓力小,健康狀況變好了,使老人對生活充滿信心和熱情。老年大學圍繞一個“ 老”字,突出一個“需”字,讓老人進入一般絢麗多彩的“夕陽紅”式的老年生活。  

  幸福是快樂的,是安居樂業的,是快樂的生活,讓我們一起走進幸福而又快樂的生活吧!  

您正在瀏覽: 幸福?幸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