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落的幕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落的幕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叮鈴鈴”的預備鈴聲剛剛響起,老師就開始布置作文了:《我心中的老師》。一看到這個標題,我的思緒便又回到了小學六年級時與班主任姚老師相處的一幕幕……

  第一幕:老師與朋友

  上課鈴響了,姚老師笑盈盈地向教室走來。奇怪,姚老師上第一節語文課,怎麼就沒拿語文書啊?難道他忘了嗎?

  一進教室,他便一一詢問了我們各自的生日,弄得大家莫名其妙。下課後,教室里便炸開了鍋:“難道老師在搞戶口調查嗎?”“不,應該是在關心我們。”“我認為,老師是讓我們之間多一些了解。”……

  過了幾天,我翻開剛發下來的語文作業本不禁大吃一驚,幾個鮮紅的大字閃入我的眼帘:“祝美霖同學生日快樂,學習進步!”就這樣幾個字,卻洋溢着濃濃的師生之情。就為這,樂得我笑了整整一天。哦!老師,你怎麼像我朋友?

  第二幕:嚴師與偉人

  “交數學作業啦!”數學科代表急急地催促着我。我手中的筆飛快地在數學作業本上扭着秧歌。

  語文的上課鈴再度響起,我無奈地收起還未做完的數學作業本,心不在焉地拿出了語文書。怎麼辦呢?不完成數學作業,萬一上了數學老師的“黑名單”可不是鬧着玩的。於是,我在姚老師“板書”時偷偷地拿出數學作業本,用語文書蓋着做起數學作業來。突然,我的作業本卻被人一下子從語文書下面抽了出來。我的心裡一下子緊張起來了。我知道一定是他,我不敢抬頭。“嘶——”“啪——”一個成了兩半兒的數學作業本扔到了我的課桌上。看着它,我的眼淚就出來了。是傷心還是懊悔?是孤獨還是自責?我不知道。

  又是一堂語文課。與平時不同的是姚老師臉上少了嚴肅,多了笑容。他一進教室,便對同學們說:“作為老師,我本不應該撕破學生的本子。可前幾天,我卻將何美霖同學的作業本撕成兩半。我回去想了很久,心裡總覺得很不安。在此,我真誠地希望何美霖同學能諒解我。為表達我的誠意,現在我送一個新的練習本給你。你能接受嗎?”姚老師雙手將本子遞到了我的面前。我愣住了——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哦!老師,你不僅僅是一位嚴師,更是一位鑄造靈魂的偉人!

  落幕:永遠不落的幕

  又要轉學了,可我真捨不得離開姚老師。一想到要轉學,我的心裡就有一種莫名的不安和惆悵,而更多的是我對老師的感激與依戀!

  我走了,我噙着淚水一步一回頭。看着道旁的紅花與綠草,我滿腦子都是白髮與“松樹皮”。雖然,姚老師和我上演的這一幕幕已經結束了,但是,在我心裡的一幕幕卻永遠也不會落幕。

  “叮鈴鈴?”的上課鈴聲把我從回憶中拉了回來。我思索片刻,一篇作文一揮而就,這就是《我心中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不落的幕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落的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