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消逝的點點幸福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消逝的點點幸福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風箏斷線,隨風而去,飛向藍天,尋找幸福。

  我是一隻斷線的風箏,我好可悲,線斷了,離開了主人的依靠,可惡的風不知道會把我吹向何處,是天涯,還是海角。

  飄啊飄啊,我看到了小小的蒲公英,她正在歡笑,與鳥兒嬉戲“蒲公英,你為什麼這麼開心啊?”我不由得好奇。“因為我正在飛向我的夢想,我看得見,美好的未來在向我招手。”“你不會害怕嗎?你應該是第一次離開媽媽的懷抱吧。”我輕輕的問她。“是啊,開始時,我也好無助,其實,我是被媽媽趕出來的”“啊?為什麼呢?”“應為我的哥哥姐姐們都漸漸離開了,只有我,又膽小又懶惰,不想離開媽媽。媽媽生氣了,就把我趕出來了。”蒲公英說著說著,就哭了起來。“你別哭,那為什麼你剛剛有那麼快樂呢?”“因為我親眼目睹了一件事。”

  原來,當蒲公英漫無目的地隨風飄蕩時,她看到了一棟房子坐落在山間,於是想去歇歇腳,再回去和媽媽求情,讓她再住幾年,她就會離開了。當她飛到房子面前時,看到了一個邊吃棒棒糖邊曬太陽的小男孩,他躺在搖椅上,時不時讓媽媽拿個蘋果,送點零食。那個男孩又矮又胖,滿嘴零食。一看就是個懶惰鬼。蒲公英不喜歡那個小男孩,又看天已經黑了,只好先停留一晚,明天再讓風兒送自己回家。誰知,第二天起來,一切都變了。那個小男孩在哭,他的媽媽生病了,正躺在床上休息。原來,那是一個單親家庭,小男孩的爸爸已經去世了,媽媽覺得對不起小男孩,一直很寵他。現在媽媽病倒了,沒有人能幫得了小男孩,他什麼也不會做。漸漸地,男孩不哭了。他看到了媽媽的筆記本,翻開了看看,卻發現上面密密麻麻寫了好幾頁字。原來,男孩媽媽也知道自己總有一天會離開小男孩,但又擔心男孩什麼也不會做,所以把各種事情的做法都記下來,記得很詳細,男孩就會照顧好自己了。看着那些字,男孩哭了,蒲公英也忍不住落淚了。從此,男孩就像變了一個人似的。他不再懶惰,他開始學習做各種家務,幾天過去了,他已經能夠幫媽媽熬藥了。媽媽看到男孩這樣,欣慰的笑了。後來,媽媽的病好了,男孩和蒲公英都很快樂。

  “那後來呢?”我不由得問。蒲公英說到這裡,突然停住了。“後來……我無意中發現,媽媽在我身上放了張紙條,那上面也寫滿了字。媽媽在上面告訴我哪些地方可以小憩,哪些地方不能去,哪些地方可以生活,哪些是好人,是朋友,還是敵人。”蒲公英臉上帶着回憶美好事情的微笑,“所以我開始遠行了,我到處飛,尋找我的另一片天空。”那憧憬激動地聲音讓我怦然心動。“再見,可愛的蒲公英。”我也開始隨風飛翔,尋找我的夢想。我知道,風會帶着我,飛向藍天,飛向繁星,飛向快樂,飛向幸福。

  當面對困難時,你會懂得那一直存在的幸福是多麼美好。不要再抱怨了,不然幸福就會漸漸消逝,離你而去。

您正在瀏覽: 消逝的點點幸福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消逝的點點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