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理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想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沒有理想的人,他們的生活缺乏偉大的動力,自然不能盼望他們會有傑出的成就。??華羅庚”看到這句話,我又陷入了沉思。

  我還記得語文課本中《理想》一課的詩句:“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理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道黎明……”我最喜歡這段詩了,你看啊,作者把理想分別比做石、火、燈、路。生活中往往也是這樣啊,人們常常把理想比做奮鬥的目標、圓滿的句號、令人興奮的終點……,在長期的“旅行”的“遙遠路程”當中,自然會有許多意料之外的艱難險阻,就象一個人走在一望無垠的沙漠里,忽然,從天而降落下來一個危峰兀立、奇峰怪石的山,那麼,對這個人來說,這就是一個莫大的考驗,現在這個人有兩條路:一、掉頭就走。二、勇往直前。關鍵是他會選哪條路。讓我們幫他思考一下,如果他選擇第一條路??掉頭就走的話,他以前的努力豈不是白費了?現在,他除了會怨天尤人之外,還會幹什麼?對,等待他的將會只是、僅僅只有一個詞“前功盡棄”。然而,他要是選擇第二條??勇往直前,我會對他說:“太棒了!老天會幫助你的,你記得‘車到山前必有路’這句話嗎?”如果他要是記得的話,那麼這句話給他的力量就是非同小可了,也許他經過千辛萬苦之後也會積累一個象莫頓′亨特筆下《走一步,再走一步》這樣使人進步,激動人心的大道理,我想,在現實生活中,人們在實現理想的同時也會遇到這個人所面對的困難,我記得巴爾扎克說過:“苦難是人生的老師。”

  世界上總有人拋棄了理想,理想卻從來不拋棄任何人。

  給罪人新生,理想是還魂的仙草。

  換浪子回頭,理想是慈愛的母親。

  看!理想就是這麼偉大無私,讓我悄悄的告訴你吧:“請乘理想之馬,揮鞭從此起程,路上春色正好,天上太陽正晴!”

您正在瀏覽: 理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