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你調好自己的焦距了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調好自己的焦距了嗎?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但凡了解攝影的人一定知道:不管是拍照還是攝像,有一件事情很重要,那便是——調好焦距。只有根據不同的場景和不同的“主角”調整好焦距,才能有令人賞心悅目的攝影作品。

  相信你也一定聽說過把我們的雙眼比作照相機的說法,其實它又何嘗不是如此呢?在生活中我們經常有這樣的體驗:當你專註地看一樣東西時,周圍其他的事物都會越來越模糊,而且看不同的東西感受也各不相同。從科學上來講,這裡確實涉及到眼球“焦距”的問題。

  再放眼我們的人生,就會聯想到:調節“焦距”在人生中又是多麼重要!或許這“焦距”就是我們內心的目標吧?一個適合自身的目標,正如常說的“跳一跳,夠摘桃”,如此調節焦距,你會在看清你所關注的東西同時有不迷失其他東西;然而,無論這個目標太遠還是過於滿足當下,都有可能讓你“走火入魔”,感到疲憊不堪——你看東西看到全神貫注過頭的時候,是很容易成“鬥雞眼”的吧?

  不過對於一個目標來說,一旦確定后就應堅定不移地去做,胡亂改變“焦距”的後果是不言而喻的。無論是古時項羽“不肯竟學”因而最終付出“為劉所敗”的慘痛代價,還是當今比爾蓋茨力排眾議堅持不懈才開創微軟帝國的成功例子,無不提醒我們確定“焦距”后就不要隨便移動,否則不僅影響攝影質量,更會影響生活質量!

  當然,這並不是說“焦距”是一成不變的。事實上,它可能會隨着客觀條件、年齡、閱歷、心裡狀態等諸多因素的變化而變化。在這裡筆者要提醒大家的是,要根據實際情況綜合考慮。既得照顧內心真實的想法,也不能忽略所處環境、自身能力等其他多方面的條件。正如前文所說,好高騖遠和自認不如都不好,拍照攝像可都得選定合適的主角,不是嗎?

  所以,請記得時不時問問自己:你調好自己的焦距了嗎?

  上海浦東新區上海市建平實驗中學初三:筆隨心而動

您正在瀏覽: 你調好自己的焦距了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調好自己的焦距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