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thief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thief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THIEF 

  兩個thief,搭上了北去的汽車……。 傻根是一個農民,他剛剛從城市裡掙了一筆錢要回老家蓋房子娶媳婦。傻根不相信天下有賊,王薄和王麗最初想對他下手,後來卻被他的純樸所打動,決定保護傻根,圓他一個的夢想,並由此與另一個扒竊團伙引發了一系列的明爭暗鬥。馮氏賀歲力作《天下無賊》,可以說是打一巴掌揉三揉,對人性和生活都充滿了善意,甚至有些烏托邦式的理想主義。 

  T 

  They are a group. 他們,是一個有組織的犯罪團體:賊,從以前的“個體小散戶”改制重組成如今的“招牌大公司”,變化,可謂翻天覆地。他們的口頭語:“我們當小偷的,除了在很多方面吃苦受累不說,還不被廣大人民群眾理解。用一句電視流行語來說:我們默默地工作,我們默默地偷竊,我偷故我在。我是小偷,可我容易嗎?”曾記否?一個春晚的小品“小偷公司”,通過幽默風趣的藝術形式,揭示了我們現實生活中小偷的生活狀況,同時也告訴人們:正是正義感的缺乏,被偷不敢說,見偷不敢抓,才使得偷們日漸猖獗。 

  H 

  They have very high skills.過去,他們要將一件東西玩弄於股掌之間,悄無聲息,快速敏捷,靠得是過硬的“技術”,被人形象地稱作“二級鉗工”。如今,部分偷們幹活,有點明搶,“技術”大不如前,甚至“一點技術含量也沒有”。 

  I 

  I’m very poor. 人生在世,總是要被偷的。被偷這件事,沒有疫苗,基本上人人都得經歷。我的經歷,是在初冬的一個傍晚,天色剛剛朦朧,夜幕正悄悄降臨。寒冷的風一陣陣撲面吹來,下班的人群像潮水般追趕着一輛輛進站的汽車不斷涌動着,我像長頸鹿一樣伸長了脖子扭頭朝馬路上焦急張望着。盼星星,盼月亮,一輛我等的公共汽車總算緩緩朝車站駛來,我隨着人流使勁擠上了車,車廂里擁擠的人呼吸都有點困難,我只能一點一點朝車廂後面挪動,在能容身的地方停下來。一手緊緊地抓住座椅的扶手,另一隻手牢牢地夾住包。當語音播報器報站時,一個身體結實的中年男子,戴一頂軍帽,臉有點蒼白,鼻子一側有顆黑痣,穿一件褐色休閑短棉衣,跟着下車的乘客,用力地朝我這裡擠。小偷的動作,我渾然不覺。腦海里,仍在想晚飯是奶茶還是夾肉饃。當我的腳從汽車上鄭重放在地上的時候,我才如大夢初醒--“我的錢包被偷啦”--羊肉串沒了,夾肉餅沒了,我最愛的奶茶也沒了…… 

   E 

  我這次在汽車上被偷,其實早就不知道是第幾次了。四年多以前,在陽泉和同學看電影被人把錢包拿走,我和GF深更半夜在燈火闌珊的礦山路上,沿途檢查路邊的垃圾箱,寄希望於賊把錢拿走後,把他用不着的東西扔到垃圾箱里,因為那些東西對我很重要。 

   F 

  在街頭,在車上,在商場里,我常常看到一幕幕悲劇的上演,但願能隨着人們法制意識的日益增強,能真的如馮小剛的電影“天下無賊”。 

您正在瀏覽: thief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thief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