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錯路,歧途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錯路,歧途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錯路,歧途 標籤:走復興路,圓中國夢作文

  當我面對着一個錯字看來看去想來想去的時候,我就已經錯了。走錯了路,歧途。

  ——不是題記的題記

  兔子,錯

  那個潔白可愛的小兔子,那個厚實的大樹,那個憨厚又伶俐的農夫。還有那個不知晴朗陰鬱的天氣,那個特定的地點,特定的時間,特定的情節。兔子葬送生命,大樹愧疚不已,農夫興奮異常。

  兔子為什麼跑那麼快呢?兔子是不是近視,怎麼能沒有看到那麼壯實的大樹呢?兔子怎麼就那麼笨?

  大樹為什麼要長在這裡呢?大樹為什麼不在兔子將要撞上去的時候喊一聲呢?大樹是不是也被撞疼了呢?

  農夫一直在忙於農活吧?農夫看見全過程了嗎?農夫也許等的就是這一刻吧?

  是要怪罪兔子的粗心,大樹的狠心還是農夫的貪心。無法判斷。除掉那個有點自尋死路的兔子。假設大樹後退了一步,他一定會很痛,嚴重的話會由於根部錯位而斷命。假設農夫在有可能的條件下擋住了兔子的去路,他一定就吃不到美味的兔子宴了,可是他的妻兒正在等待幾日沒開鍋的灶台今天能生把火。那麼這樣說,是兔子錯了?嗯。是的。畢竟它丟掉了性命,丟掉了自己的性命。一切都歸咎於可愛的小白兔吧。

  在個人利益的比對下,一切瞬間蒼白。小白兔的舉動也只能是自討苦吃。

  呵呵,一個無意的舉動。於是誤入歧途。

  試卷,錯

  無數個宛如血色的印記,彎彎折折,把潔白的試卷分成無數凌亂的區域。翻來覆去,尋覓到底哪一塊區域屬於我,未遂。

  期中試結束了,結果不容樂觀。到現在也沒有算過總分,覺得很沒意思。倒是偶爾翻看最差一門的試卷,橫橫縱縱,突然感覺是在看地圖。凌亂的紅色和隨意的黑色交織在一起,眼睛就有種打架的感覺,疲勞難耐。

  如果有一天凌亂的紅色變得整齊了,如果有一天隨意的黑色變得認真了。那麼,我的眼睛是不是就不會有打架的感覺了,就不會感到疲勞了?嗯。一定。至少他們會這麼認為的。儘管我並不在意。

  媽媽說,你要努力了。爸爸說,好好學習。

  然後我說,我一直在努力一直在好好學習。

  狡辯。一切是要拿試卷說話的,笨蛋。在未來的某一天我會讓你們眼睛不打架嗎?嗯。好好努力。記得是在試卷方面,那才是他們眼中的鏡子。

  呵呵,一個錯誤的觀念。於是誤入歧途。

  衝動,錯

  那支離破碎的聲音我至今能聽得見。深黑色的鋼筆在空中滑翔的姿勢呈現出最完美的拋物線,以地心引力大小的力轉化的速度墜落,受到地面的反作用力而迅速彈起再迅速落下,地上的灰土被攪的不得安寧。於是乎散落的筆成了水泥地板上最奪目的點綴。

  彎腰。伸手。撿起。

  三個連續的動作檢閱完了地上的兵荒馬亂。

  僅僅是這三個簡單的動作就可以解決一切問題了嗎?

  那個哭泣的你,還有受傷的她。

  耳邊的嘩然,內心的慌亂。一時間,手足無措。

  於是埋頭趴在桌子上,哭了好久。你無所忌憚的咒罵,內心是無比酣暢。

  從此彼此不再親密無間是對你的懲罰。你們相視的眼神之間有一層無法戳透薄膜。

  還記得每天晚上鬱悶的時候你總會打電話給她,說好多好多話,笑好久好久,一直到你忘掉了所有的不開心一直到你見到周公。還記得一有不會做的題你總去問她,有時會的就立刻給你講,不會的你們一起研究,直到做出為止。還記得她是個懶床的傢伙,於是每天早上你都要買兩份早點,一人一份。還記得……

  曾經的一切現在都沒有了。

  於是你做了無數個假設。如果那天忍一下,如果那天謙讓一下,如果那天理解一下。如果……那麼現在依然還是最好最好的朋友呢。

  是啊,內心一時的怒火可以壓下去,但莽撞后的傷口卻難以撫平。

  呵呵,一個瞬間的閃念。於是誤入歧途。

  歧途。岔道。錯誤的路。

  關於兔子的粗心,關於試卷的理解,關於衝動的莽撞。都因一步邁錯。

  於是,誤入歧途。

您正在瀏覽: 錯路,歧途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錯路,歧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