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三個世界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個世界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小汐張開雙手罩在臉上,透過指縫窺視整個世界,陽光很耀眼,刺得她眼睛發酸,她卻依舊倔強的睜着眼睛,有一股冰涼的液體從臉上滑落,滿臉的淚痕像是一道道刺眼的疤痕。

  天空是淡淡的鳶尾色,精緻得有些脆弱,她想伸手觸摸,卻發現手臂已不能伸展。

  被什麼阻隔了嗎?是什麼?

  她不想多想,指尖傳來刺骨的冰涼。

  一、

  教室里的燈光太昏暗,讓小汐的視線開始模糊。她撐了撐已經僵硬的手指,合上了筆記本,眯起眼,端詳着整個教室。她很喜歡這樣的感覺,像是夢與現實的分界線,讓她分不清所見的到底是夢還是現實。小汐歪着頭,伸手向前觸摸空氣,好像很熟悉,又好像很陌生的感覺,冷冷的。看膩了,她下意識地側過身子掃了一眼斜後方的那個男生,滿足的笑了笑,又繼續埋頭寫小說。寫到哪裡了?她的腦海中突然浮現出一個場景:一個穿着白色毛衣的女孩蹲在牆角,凍得通紅的小手縮在袖子里,她在哭,儘管雜亂的劉海散在眼睛前面,但還是看見了她的眸子,好像浸在水中的紅櫻桃。寒風還在吹……

  她喜歡寫小說,固執的塑造着每一個主人公精彩紛呈的生活,就像過着自己的另一個人生,只有在這時,她才會有極大的滿足感和幸福感。小汐的小說是沒有結局的,尤其是太完美的結局,這會讓她喪失一度升起的熱情。她只構思那些悲傷的結局,只有殘缺的故事才不會讓她感到空虛。太美好的東西,會失去的……

  二

  身後那桌的筆又掉了,小汐停頓下來,扭過頭,凝視着地上的筆。如果不撿……會讓她們討厭吧。儘管很不願意再給她撿,卻還是蹲下身子。熟練地撿起散落在地上的筆,起身,抬頭。心突然猛烈跳動了一下,是他。小汐斂下眼底的波動,靜靜的側過身子給他讓路。心裡不斷叫囂着,和他說話,和他說話,卻依舊沒開口。放回筆,小汐嘆了口氣,打開書,裝作看書的模樣。她看見他撿起了什麼東西,又看見他走近。“你的筆?”他好聽的聲音從身旁傳來。小汐微微側頭,應了一聲。筆被放在了桌子上,她一笑,抬起頭想說什麼,卻只看到他越來越遠的背影。合上書,托腮望着教室外他和其她班的男生嬉笑的樣子,嘴角揚起一個嘲諷的弧度。她本不是和她一個世界的人。嘴角的笑不知在嘲諷着誰。

  她聽見有人在哭……

  三.

  小汐慢慢走下樓梯,看着眼前成群結隊的男生、女生,嘴角不由得又揚起來,她想到了前幾天看到的動物世界,他們好像螞蟻,黑壓壓的一片,足以吞噬任何物體,噁心。小汐看見自己的同桌和她的舍友在聊着什麼,她倔強的不想過去,故意放緩了步子,大眼睛卻一眨也不眨的盯着她們。她經常一個人,這感覺很像小說里的主人公,但只是像而已。前邊的那兩個人站住了,想起什麼似的回頭望向小汐,小汐中斷了思路,揚起更大更明媚的笑容走了過去。

  她們剛才在說什麼?有那沒重要嗎?反正她誰也不認識。

  她看見那些女生歡快地笑着,談論着年級里、宿舍里一些有趣的事,她看見那些很有名氣的漂亮女生在說著年級里一些人盡可知的名字,她很識趣的退了出去,她們的生活應該和小說一樣吧……

  哭聲越來越大……

  四、

  上課鈴響了,小汐托着腮神遊,老師恨恨地瞪了她一眼。小汐笑了,幹嘛非要裝一個好學生,她本來就不喜歡那麼枯燥的生活。正在想着小說,一聲清亮的喊聲嚇了小汐一跳。老師好像在提問,她側過頭,看到班裡最得寵的女生小冉兩眼放光似的舉着手。小汐笑着搖搖頭,想繼續神遊,卻看見斜後方的位置空無一人,她突然有種很不好的預感,那些男生不會帶他逃課吧……“班裡少了同學?”老師突然停止講課,凌冽的目光掃視全班,最後將詢問的目光看向小汐。小汐突然想到剛才還想看到學校門口有一些人,不會是……“少了誰?”老師的魔音再次入耳,小汐抬頭,卻迎上了老師的目光。看我幹嘛。小汐想撇撇嘴不說話,卻不願讓他耽誤一節課,就如實報出了不在的人名。老師一言不發,衝出教室。

  “誰她媽這麼愛多管閑事!”一個尖銳的女聲響起,有凌冽的目光直射過來。小汐一愣,心裡有股莫名的感覺,想抽絲,一下一下的,疼……然後她破天荒地的笑了,她聽見那些很難聽的話,她歪着頭看向那個女生。好眼熟,是微機課上求着自己教她的那個女生吧,好像叫林淼,明明是很不願意的怎麼還是答應了她?是在怕什麼?不想去想,有東西衝擊着心臟的血管,一脹一脹的。同桌看向她,問了一句;“沒事吧。別在乎她,別看她平時對你有多好,其實……”小汐沒再聽嘴角一揚,搖了搖頭,又繼續看書。

  之後同桌才打聽到,那些男生是去打架了,她沉默着聽完同桌的講述,凝視着自己手中飛速轉動的筆,為什麼他的事,她不是第一個知道?

  她看見了那雙浸水櫻桃般的翦水眸子。

  五.

  “你好像很愛笑。”sunny側着臉看她,表情有點玩世不恭。

  “是嗎?沒發現。”她輕輕攥了攥單肩背包的帶子,沒說太多話。她不喜歡他,又怕不理她會讓他生氣。

  “你笑起來很可愛,應該很開心。”

  “笑就代表開心?一個表情而已。”

  “那你喜歡孤單嗎?看你總是一個人。”

  “應該喜歡。”喜歡嗎?她不知道,只是習慣了,而且不願意改。依舊是沒表情的回答,只是加快了步伐,甩掉了sunny。

  風還是在肆無忌憚的吹着,順着毛衣的縫隙鑽了進去,穿過肉體,包圍了那顆不斷跳動的心。她還是忍不住回頭看了看,sunny已沒了蹤跡。她笑了,喃喃道:“想什麼呢,你和他又不是一個世界的。”她望了望遠處燈火通明的宿舍,想象着裡面的樣子,然後掉頭向家裡走。回去說什麼好呢?說了,他們又會無止盡的嘮叨吧,還是不要說了。她突然發現她很不想回到那個世界里,卻又無法進入另一個世界,她在兩個世界的夾縫間苟延殘喘。

  周圍是斷斷續續的哽咽聲……

  六.

  “成績單下來了!”教室里一片喧嘩。“這次竟然是小冉第一!”是一個女聲,小汐很討厭的女生的聲音。“以後要和小冉混啊,把我們都帶上第一。”是林淼的聲音。小汐的同桌哼了一聲,小心翼翼地看了看她,問道;“是發揮失常嗎?怎麼不是第一了?”她笑了笑,沒有說話,只是翻開了課本。她聽到耳邊都是尖銳而又刺耳的笑聲,下意識的看向斜後方,他依然和兄弟有說有笑。

  她好像聽見了什麼……

  回去爸媽又要問那些該死的成績了吧。不能埋怨老師,不能說同學之間的八卦,不能說有關他的事,會起疑的,還不能說……

  耳邊一直在響着什麼。好煩!她起身走出教室,卻碰見了sunny。

  “他們都在傳我喜歡你,你……怎麼辦?”

  “他們的事,我沒想過。”

  “那如果有一天我消失了呢?”

  她一愣,感覺那些字句頃刻間在腦中碎成玻璃,然後順着血管,全部扎在心臟的正中。她嘴角一揚;“隨便。”然後低下頭,匆匆離開了sunny。

  她終於聽清耳邊的聲音,是抽泣聲,還有風聲……

  七.

  她在哪個世界里,誰和她在一個世界?

  不知道

  但是在這個世界里,她好像比以前更愛笑了。

  那比以前快樂嗎?

  不知道。

  她依舊笑着和同桌她們走在一起,依舊笑着給后桌撿筆,依舊笑着看她的背影,依舊笑着教林淼微機,依舊笑着和小冉討論題。時光好像只是在不停地循環着,只是sunny消失了,她一開始就注意到了這一點,只是她不說。是不能說嗎?還是不想。她依舊在每次放學的時候笑着望向背後。

  她早知道,太美好的東西會失去的,有些東西本來就不該擁有……

  她又在編那些沒有結局的小說,腦海中重複浮現出那個女孩哭泣的樣子。

  哭什麼,又不會有人來。

  你和他們本來就不是一個世界的……

  初三:胭脂殤

您正在瀏覽: 三個世界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個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