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梅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自古而來,無數詩人讚頌梅花道:“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讀後,無人不為梅花所讚歎,謳歌,免不了:“這梅,生在臘月時分,正處於皚皚白雪之景,眼帘突然冒出一顆梅花,那叫一個沁人心脾啊!”

  梅花之美,呈現在那嬌軟如棉絲的花瓣上。皚皚白雪之中的一抹嫣紅,勝過春日的百花齊放,也強於夏日的鳥唱蟲鳴,更比得過秋日的金黃波浪。在寒冬里,只有梅花獨自綻放,冬天裡的花只剩她,人們的心裡也只剩下傲寒獨賞着的梅花。冬日暖陽升起的時候,窗外枝頭上的梅花不時探出頭來,心情似乎暢快得很,窗邊的人一旦瞧見,心中定是暖洋洋的。

  我愛梅花的美艷動人,更愛她更加熾熱的心,愛她顛撲不滅的鬥志!

  在寒冷的冬夜中,不用說凋謝枯萎的其它花花草草,更不用說隱於森林深處冬眠的野獸,單從我們人類來看,無人不畏懼着這肆意吹拂着的狂風,這發狂跌落的冰雪,一個個都裹緊了衣,躲在溫室里抱團取暖。可梅花不同,面對着狂風暴雪,她自始至終都保持着傲人的姿態,不懼紛紛揚揚的大雪。梅花這樣一顆嬌小的花,卻也蘊含著抵抗風雪的力量。一個渺小的生靈,原來也可以是一尊神像,也可以是一座高山。梅花的靈魂深處燃燒着熊熊焰火,那她視風雪作等閑,何須驚乎?

  所以我愛梅花,愛她的嬌媚多姿,愛她的剛烈忠魂。我想我們也能應同梅花一樣,不畏寒冬,不懼險惡,開出自己的美,勇敢堅強地去戰勝一切困難。

您正在瀏覽: 梅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