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爺爺像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像雲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雲,它一直是天空心情的代表:白雲,代表的是天空的好心情;而烏雲則說明天空的心情很差……雲總是變幻莫測的。而我的爺爺就好似那天空的朵朵雲彩,令人捉摸不透。

  呵!今兒個是艷陽高照,天空上白雲朵朵。我那爺爺的心情也就像今天的天氣一般,一片燦爛耀眼。果不其然,他老人家說:今天心情好,帶你們兩去東湖公園玩。雖然東湖公園我們去過很多次,但實在不忍心破壞他老人家難得的興緻,更何況也能讓自己放鬆一下,何樂而不為呢?

  到了公園,爺爺像一個導遊一般,興緻勃勃地介紹東湖公園哪裡好玩,哪裡漂亮等等。他還像個孩子似的拉着我們又玩這又玩那,玩的不亦樂乎。雖然玩的都是捉泥鰍,放風箏等一些讓我和弟弟都感覺乏味的簡單遊戲;雖然沒有“雲霄飛車”的刺激,也沒有“激流勇進”的驚悚;但就從我們臉上蕩漾的笑容來看,這應該就是“天倫之樂”吧!

  此時,爺爺是白雲……

  沒過多久,屋外電閃雷鳴,一道閃電劃破天寂。在昏暗的燈光下,爺爺在飯桌旁一個人喝着悶酒。他嗜酒,每天不喝上一斤是不會罷休的。此時,只見他的臉越喝越紅,眉頭越皺越緊。看見這一幕,我就知道又有事情要發生了。

  剛剛愛說話的弟弟樂顛顛地從小屋裡跑出來與正在喝酒的爺爺說話。他們正聊的起勁時,“小弟!快過來”幫弟弟檢查作業的叔叔叫弟弟進房,原來是弟弟寫錯了有一題,叔叔叫他進去改正。其實這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但霸道的爺爺偏偏不理解,硬說是叔叔故意要弟弟疏遠自己。只見他怒氣沖沖的進小屋去質問。大家都過來向爺爺解釋,可他什麼都不聽,還要揚手打人,大人們都趕緊阻止爺爺……

  此時,家中彷彿是一個充滿硝煙的戰場,而這一切,都是爺爺造成的。

  這時,爺爺是烏雲……

  爺爺似雲般變幻莫測:有時彷彿是一個孩子王,但不一會兒就變成一個令人恐懼的霸道老頭。他這般讓人捉摸不透,令我和弟弟對他又愛又恨,不敢放心去接近他,生怕我們說的哪一句話就變成了戰爭的“導火線”。多麼希望他時時刻刻都能做一個慈祥的“白雲”啊!

您正在瀏覽: 爺爺像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像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