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短暫的生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短暫的生命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開始思考,思考人生的意義,思考生活的真諦。“生命到底是什麼呢?”每當我向父親提出這個問題時,他總是笑而不答。

  就在我十四歲生日那天,他送給我一盆曇花,輕輕放在我的床頭柜上。那含苞欲放的花朵如同一位調皮而害羞的少女,緊緊拉攏着花瓣,遲遲不肯出來。我漸漸喜歡上了她,但由於學習壓力的繁重就漸漸忽視她的存在。只有父親,每天堅持着為花澆水。

  在一個如水的夜晚,我正伏案寫作,忽然一種清新的香氣似有似無地輕撫臉頰,輕輕觸動了我的心弦。我抬頭一看,爸爸送給我的曇花竟已開放。喲,她是怎樣的美啊!她輕盈地展開自己的雙臂,如精靈一般超凡脫俗??水蓮似的花瓣簇擁着擠在一起,露出淡黃的花蕊,讓人眼前一片迷亂……風兒趁着月色,偷偷攀上窗檯,柔情地撫着她纖長的細腰,協助她展現着最為美麗的姿態。我早已深陷於這美麗得讓我笨拙得筆都無法再形容意境中了。我閉上雙眼,那緊閉得心幕被輕輕扣開??她擺弄着白色紗裙,隨風兒歡躍着……此時,一種怦然心動得感覺將我虛幻出了人間……

  但,如此短暫。來匆匆去匆匆的她牽着風兒的手,歡暢地奔向那一輪皓月,任花瓣被撕扯着,一片一片接連落下,留給我的,又是一片孤寂於無奈:“唉‘零落成泥碾作塵’啊!”

  就在此時,父親推門進來,坐在我身旁,看着悵然所失的我,輕輕拍着我的肩膀,說:“不要說她們太短暫,不要說她們不能長久。再嬌艷的花,葉會一天天老下去,與其如此,倒不如像曇花一樣,生命雖短暫,卻永留芳華於人世。”內心猛得揪了一下。

  父親頓了頓,又摸着我的頭,語重心長地說:“其實,人生亦是如此。花開就一次成熟,做人葉一樣,學學曇花,學學綻放自己,只要留下的,是你用汗水締造的奇迹。美,理應如此;生命,理應如此!”

  豁然開朗。抬頭望着父親堅定的眼神,我又笑了。在我心中,已經找到了答案。的確,歲月將帶着生命的詩篇悄然而去,綠色也會成為昨日一個微笑着的夢,生命縱然苦短,而我們能做的,不就是好好把握現在的美好時光么?

  輕撫着光禿禿的主幹,我的心頭竟湧起一陣說不出的感動……

  如果還有來世,我願做一株曇花,留下芬芳的氣息,留下孤傲的美麗??短暫的生命,美的極致!

您正在瀏覽: 短暫的生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短暫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