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和你一起走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你一起走過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你,一個早就在我記憶里紮根的人,你擁有着王者的謀略,王者的氣度,王者的理想!曹操,你帶着我走過三國,走過那烽火亂世!

  隨着你,我來到了一個官宦之家!我看見你在院內揮舞着寶劍,揮汗如雨,矯健的劍法與剛毅的表情!少年的你就立志要做個頂天立的英雄,能拯救自己的國家!多麼偉大的理想呀!這就是你成霸業的基礎吧!

  隨着你,我來到了董卓的府邸,你雙手緊握的七星寶劍,刺殺董卓,如此艱巨的任務,落在你的肩膀之上,你沒有亂了分寸,沒有因此而退卻!步伐是那麼堅定!你來到了董卓門前,一門之隔,按耐不住你救國之心!你破門而入,劍出鞘,劍渴望着血,你渴望着救贖百姓!近了,我將拯救天下百姓了!劍起劍落!然,董卓似有覺察!你反手收起劍,不慌不忙地將劍奉送給董卓!巧言騙過董卓!計謀未成,你含悔逃出董府!

  隨着你,從無一兵一卒,討黃巾大大小小數百戰,你滅袁紹,降呂布,虎距北方!你招攬英雄,禮賢下士!文臣武將無不為你肝腦塗地,那是你最輝煌的時代呀!竭石畔,你寫下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里這樣雄心壯志的詩篇!

  無奈心有隱惻,放歸劉備!天下從此更亂了,劉備從拯救皇帝而做了皇帝!那時起天下三分!可是,你也老了,但你仍不曾放棄過統一的理想,寫下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

  你總是這樣,為人們在三國中展現了一個鮮明的王者角色!雖然,你在羅貫中筆下是個反角,但在和你一起走過的三國中,我看到的是你的一片赤誠之心,是你讓我領略到了王者的謀略,王者的氣度,王者的理想!

  感謝三國中有你,和我一起走過這本波瀾壯闊的歷史長詩,也讓我在生活中更加有信心去面對一切的挑戰!

  初次在網絡上寫,這篇文章也是為中考前的一次練筆,可能寫的不好,也請見諒!

您正在瀏覽: 和你一起走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你一起走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