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和你一起走過的溫暖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你一起走過的溫暖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溫暖的風迎面吹來,夏天像賴床的孩子遲遲沒有離去。我看見她的那刻,似曾相識。她是新來的轉校生——宇。白白凈凈的,短短的頭髮,穿着乾淨的新校服,清爽極了。

  孩子氣的我們,一樣活潑,一樣的愛笑,聽到好笑的話,我們就會在一起嘿嘿的笑起來。她笑起來很好看,明眸皓齒,令人喜愛。我們都這樣的簡單的成為了朋友。我們形影不離一般的一起笑,一起跑,一起跳。一切都在和諧之中帶着點肆意和輕微的囂張,那點囂張就如同那個年輕的少男少女嘴角邊永遠的掛着的一抹隱約的微笑一樣。

  悶熱的天氣,使人的心情煩躁極了,我們總會成為並肩作戰的戰友——打水仗。小小的浴室,瞬間變得熱鬧極了。水變成我們最急需的軍需用品。不留情面的潑灑。一絲絲細發在瞬間變得濕嗒嗒的,笑聲如銀鈴般清脆。

  “收班費啦……收班費啦……!”我站在講台上,硬是用我這破鑼嗓子用最大的聲音喊了出來。當時正值下課,許多人把錢一扔桌上,名字一寫就跑了。一張假的20元,就這樣在我的急躁中忽略過去了。

  傍晚的太陽,暈紅暈紅的,我們手拉着手,踩着殘葉,漫步。殘餘的太陽光照在我們的背影上,感覺到一股溫暖。

  “今天早上交班費的時候,我收了一張假錢,怎麼辦吖?”我悻悻的說。

  “錢在哪呢?”宇問。

  “在這兒!”我拿出可憐巴巴的皺的像樹皮一般的“二十元”。這張假的票票正一臉笑惺惺的躺在我的手心了,享受着溫暖。

  宇拿過假錢囔囔到,我去把這小王八蛋給找出來。我忙拉住她。你不能打人、不能罵人、不能誣陷……。不等我說完,她就用她的背影和我say“goodbye”了。放學后,她將一堆零錢交到我手裡,說,我買了一瓶可樂,還剩16.5元,嘿嘿,我還有事,你不用等我啦!隨之,便揚長而去。

  剎那間,我似乎明白了什麼。我漲紅了臉,氣憤極了,拔腿就往宿舍了跑,我想,那速度,彷彿是我這輩子以來最愛宿舍一樣迷戀的沖回它的懷抱。這是我第一次,覺得宿舍如此的有安全感。

  更要命的好是,宇也躲開了我。我們雙雙僵持着,苦戰題海,痛並自虐着。我不相信,他會這麼做。

  不可置否,總有一天,今年夏天總會變成‘那年夏天’我們相識於夏,分別於夏,彼此都各懷心事的離開,忘了說再見。

  事實證明,我的直覺是正確的。但在知道這真相竟是在分離后的一年裡,我才得知。

  分離后的一年間,突然收到她的信,我按捺着欣喜,將信小心翼翼的打開,裡面掉出來的是一張——面值二十元的紙幣。

  上面有段曾經熟悉的筆跡:“其實那天,我跑到小店門口,就放棄了。我向同學借了二十元,買了瓶可樂,而這張假幣一直都在我這保存着,現在,該還你了!”

  坐在操場的嬌嫩的小草上,陽光傾瀉下來。感受着太陽的溫暖,眼角溫潤潮濕,心底溫柔泛濫。

  可惜,和你在一起走過的溫暖,僅僅是你給予我的。那些人,那些事,緬懷起來,早已物是人非。

  塘廈初級中學初二:鍾淑嫻

您正在瀏覽: 和你一起走過的溫暖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你一起走過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