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要和你一起淋雨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要和你一起淋雨_2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哥,你知道今天下午兩點多鐘的時候,我看到天色漸漸暗下來了,然後我就堅持一定要回家嗎?我知道雨即將來臨,我也知道我們也許沒從醫院離開有多久,滂沱大雨將至,我有想過後果,你知道嗎??也許你不知道的,你只知道我要急着辦身份證,所以要在5點鐘回到我們那邊。

  的確的,就如我們意料中的那樣,我們還沒有離開醫院門口兩分鐘,大雨就來臨了,而且好大哇,我們趕緊找了個可以躲避一下的地方。這時候我還嘻嘻大笑的,一點也不為等一下要發生的後果想想,也許我們會被困在這,要麼就前進,冒着大雨前進。在其中,你還抱怨過兩句:

  “我就說,早知道就呆在醫院,那裡想坐就坐,想睡就睡。而在這,根本就是在找罪受。”

  “呵呵,但是不是要辦身份證嘛,當然要回去得早一點咯,而且我們的電動車可沒有多少電了,肯定回不到家,在路上還要推着車走呢,還要預約夠時間,不然你想咧?”

  “這麼大的雨乾脆沖回去算了,回到家再沖個澡。”

  就這樣,披上雨衣后,我們繼續前進。雨衣的尺寸只夠一個人遮掩,何況是這種機動車的雨衣,就僅僅是供一個人行駛使用的罷了。哥披上去后,坐在後邊的我無法佔到雨衣的多少位置,就蓋住了頭罷了。車前進不多遠,諾大的雨滴嘩啦嘩啦地下,我背上,大腿上,強烈地感覺到雨水的衝擊。但是我還是哈哈大笑,為了消釋大家的緊張。

  “後悔了吧?後悔了吧?”哥稍微帶了點微笑的語氣,我可以聽得出來。

  “不哇,不哇,有什麼可後悔的?”躲在裡面,我支支喀喀地笑出聲。

  車繼續向前方行駛,雨越下越大,我感覺到全身除了能遮掩的面部外,甚至頭髮,全都濕透了,特別是一邊的褲子大腿那部分,找不到一丁點兒乾的痕迹。我的布鞋更別提了,我的腳就那麼可憐兮兮地浸泡在雨水裡,有點兒冷冰冷的感覺。

  “這下可玩了,後悔了吧?看你還笑得出來嗎?”哥語氣有點嚴肅的,不過還是很溫和。

  “為什麼不呢?哈哈哈,不過這樣子我們還是找一個地方躲躲吧。”我依舊笑着,但是在這二環路上,寬闊的大路上只是時不時駛來汽車,聽得到很刺激的喇叭聲,大路的兩邊哪裡找得到可以躲避的地方??想去汽車加油站,但是離這可謂十萬八千里,何況這輛電動車又沒有什麼電了!我當然那麼說,可是我知道,在大約3千里之內,沒有可以躲避的地方。我早就已經做好了“淋雨”的準備,而且是非常堅定的。

  在前方的拐彎處,我隱隱約約感到車子有要摔倒的感覺,我把頭伸出來,看到右邊是一座橋,橋下河水滾滾地流動着。

  “怎麼了,哥?”

  “呵呵,沒事,我們走吧。”哥笑了一下,我想也許因為路滑快要摔跤了吧。

  前面不遠處有一個候車亭,我們在那停了下來。和我們一起停在這避雨的,還有兩個男孩,年齡差不多和哥一樣吧。他們在那邊一言不發,我們在這邊聊天。

  “真是找罪受。”哥發話了。

  “呵呵,算吧,我就喜歡淋雨,太爽了。”我當仁不讓,還了一句。

  ……

  我們靜靜地在這避雨,我雙腳泡在雨水裡,滋味實在是不好受。可是我也沒有後悔,為了去尋找最後一絲哥哥的善良,我還是很想幫助他找到真正的自己。只要能夠體會到在這個世界上,還是有人是真正關心他,他並不是孤立的。他以前總是說,他在這個世界上如同行屍走肉,他活着根本就沒有靈魂;他總是談到,他對生活完全失去了信心,感覺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是那麼地虛偽;他恨自己的父母,僅僅只是為了幾次爸爸在氣頭上說出的話……每每聽到那些,我都感到很心寒,但是我也不相信,世界上有這麼一個對生活如此失去信心的人,一個真正的行屍走肉。其實我哥他可以有溫和的一面的,也許就是被父母嬌寵慣了,脾氣很壞,像爸爸一樣,甚至比爸爸還要更加壞。從小到大,只要父母稍微有一點逆反我哥的,他就會大發雷霆,我媽看到了,覺得什麼“家和萬事興”,還是因為太溺愛我哥了,之後就妥協,就軟弱了,造成今天我哥這種局面的,我父母真的要負一部分責任。但是還有一大部分是我哥自身的問題,我總這麼覺得,事實也告訴我,我並沒有想錯。我哥他總是僅僅地記着別人所對他不好的事情,哪怕是雞毛蒜皮的小事,而從不會把一件別人幫助他,關心他的事情掛在嘴邊過。說白了,他從不會感恩,他也不想去學會。而我是他的妹妹,他要如此墮落,我卻看到了他內心那一絲善良的呼喚,所以我想要幫助他內心的呼喚,幫助他早點醒悟過來,那個時候他就會知道,他的家庭是幸福的,父母是那麼地疼愛他。即使爸爸的脾氣很壞,每次罵人的時候卻是有原因的,而我們,因為叛逆,因為不理解,因為太自私,而忽略了父母最真實的感受,加上他與父母之間的溝通實在是太少太少了,所以,我要挽救它,挽救這份感情。

  那哥哥你知道嗎?你能明白我的苦心嗎?看着成了落湯雞的我,你會不會感到絲毫的疼痛,而因為我是你妹妹?我們血脈相連,我被淋成這樣,難道你會無動於衷嗎?我分明在你嚴重看到了一絲悲傷,是愧疚嗎?還是對我的關心?但願我今天所做的並沒有白費。即使你什麼也不知道,就只知道我是為了辦身份證才那麼急着趕回去……

  今天雨下得真的很大,而我們,顯得很傻……在二環路上漫無目的地前進……

  初三:Aneaurin

您正在瀏覽: 我要和你一起淋雨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要和你一起淋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