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城裡的月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裡的月光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匆匆地回家,匆匆地吃完晚飯,正當我匆匆地扭開檯燈做作業之際,我的手停住了。

  因為我發現我的書桌上鋪了一層白霜,我不禁伸手去扶摸它,哦,原是月光。

  此時我的心怦然一動,開檯燈的手也縮了回來,因為我想留住這一層淡淡的月光。順着這束月光,我靜靜地來到窗前,生怕打碎月光的我,小心翼翼地把窗打開,仰望蒼穹,望着空靈的明月,我真是感謝這次與月光的際遇,並對他道一聲:“謝謝”。

  謝謝他長途跋涉不知勞苦地從外太空趕來,謝謝他能在千萬霓紅燈的圍追堵截下仍能意志堅定地給我送來慰籍。他的到來,撫慰了疲勞一天的我他的到來,給了我這個城市人一點自然的舒心。

  面對着這美麗的月光,我腦海中忽然想起了《莊子》中“吹口句呼吸,吐故納新”這句話,便不由自主地深吸了幾口氣,這樣我內心更加寧靜了,腦中早已沒了“匆匆”二字。我便開始盡情領略城市裡月光的美。

  我家窗前有一排香樟樹,此時由於月光的映照,它們綠油油的葉子開始不停地閃起了銀光,有時一陣風過,密密麻麻的葉子便開始涌動,就像波光粼粼的湖面上泛起的層層波浪,有時一個“浪”打高了,就會飛出一隻被驚動了的鳥兒,鳥兒繞着樹梢飛了一圈,身上也染上了銀光,可不多久就又一頭扎進了這片泛着銀光的綠海。

  既然眼的慾望已經滿足,我索性就閉上眼,讓耳朵來聆聽月光的聲音。

  我彷彿聽到了蟲啾、蛙鳴、田間細微的水聲,偶爾又有一兩聲夜鳥的啼叫,它們“撲”拍動着翅膀在夜空中漫步。突然傳來的幾聲狗吠更使我不由的驚嘆:“莫非這是老家的聲音?”小橋流水,蔥蔥樹木,這是何等的相似。我平撫了一下回鄉似的激動,靜下心來繼續我的聽覺之旅,這才發現這些聲音中還雜夾着孩童誇張的呼叫,油鍋里快意的尖叫,碗筷杯盞交歡的脆響。接着是一些散步者的低語,自行車不緊不慢地嘮叨,從窗帘背後忽明忽暗滲出的一些羞澀的笛聲。然後,一切都聽不見了,偶爾才有幾聲嬰兒的夜啼,晚歸者沉重的足音。我睜開眼,看着這個大千世界,心想這才是城市裡月光的聲音。

  我靜靜地把窗關上,回到書桌前,撫摸着桌上淡淡的月光,雖不忍心與他揮手作別,但我還是這樣做了,當我把檯燈打開的一剎那,月光消失在了我的眼中。此刻他雖然離去了,但他明天還會來,即使明天的我不再有空和他相會,但我已經體驗到了城市裡月光的寧靜,這足矣。

您正在瀏覽: 城裡的月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裡的月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