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幻城裡的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幻城裡的愛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幻城,虛幻之城嗎?裡面的一切都是虛幻嗎? 

  ——題記

  最近又重看了遍《幻城》,對於郭敬明的文字總是欲罷不能,從來就是看不厭的。

  怎麼講他的文字呢?悲傷,這是所有他的讀者都知道的,那是怎麼樣的悲傷,深入骨髓的,很磅礴、很壯觀的悲傷。他的文字,總是給我很立體的感覺,就比如說“一千隻鳥飛過頭頂,撲向死亡,如同最後的盛宴就要開始,留下哭泣的鬼影,靈魂赤裸無處可去。”一直很喜歡這句話,第一次看到這句話,就想像得出那種場景:蔚藍的天空下,飛過一群飛鳥,把光線擋去,於是地面變得灰暗,透明的靈魂四處遊盪,無家可歸。

  《幻城》已經不記得是第幾遍看了。

  櫻空釋對哥哥卡索的愛,愛到為了讓卡索得到自由,不惜一切手段得到皇位,卻讓卡索誤解,死在卡索劍下。他的死的時候,白色的鮮血在地上肆意蔓延,開出了火紅的紅蓮,這都是釋臨死前施展的幻術,只為了讓卡索不會感到寒冷。

  年少時的釋,甜甜的叫着:哥哥。長大了的釋依舊甜美的叫着:哥哥。

  蝶澈的哥哥遲墨。在蝶澈的回憶里,總是對遲墨叫着:小哥哥,小哥哥啊。蝶澈是多麼的幸運,有着一個,有了蝶澈就不會寂寞的小哥哥。她想要跟她的小哥哥,無論去什麼地方,她都願意。只是因為血統的關係,蝶澈一劍刺死了受着折磨的小哥哥,遲墨,而她的小哥哥就這麼幸福而安靜的死在她的劍下。

  她的小哥哥啊,她最愛的遲墨。

  星軌的哥哥星舊。星軌也愛他的哥哥,這點毋庸置疑。可她又是一個像櫻空釋一樣的傻孩子,為了能和哥哥在一起,答應淵祭做西方護法,只是因為淵祭答應她可以永遠留在她哥哥星舊的身邊。但她,這個傻孩子卻忽略了,這樣永遠也不會被她哥哥原諒。因為西方護法會危害到王的安危,而王卡索是她哥哥最敬重的王。

  星軌啊,為了和哥哥永遠在一起,又捨棄了多少。 

  哥哥,這個字眼很多次出現在《幻城》里,而我也一次次的強調,哥哥這兩個字。但每一次看到愛着哥哥的弟妹念着這兩個字的時候都會覺得心痛。

  為什麼,為什麼那麼美好的弟弟、妹妹和哥哥最終都要分離呢?為什麼只給他們最美好的祝願,卻不給他們彼此貼近的真實。難道是因為“幻城”的緣故嗎?在虛幻的城裡,難道一切,都只是虛幻嗎?不過,我敢肯定至少有一樣不是,就是那聲“哥哥”,那聲音里包含的愛,愛永遠也不會假。

您正在瀏覽: 幻城裡的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幻城裡的愛 暫無評論